Pages

星期四, 二月 04, 2010

阿忠乌龙papa记

今天来谈谈萱萱的papa。。。

萱萱出世之前,阿忠是相当不称职的准papa,因为他不爱跟胎中的萱萱互动,他讲故事就像念书这样沉闷,他摸肚皮感受胎动也十分没有耐性。。。所以那时的我不禁担心,阿忠会是好papa吗?

自从萱萱出世以来,阿忠的转变直叫我自叹“好彩!!!”。。。因为他对萱萱爱护有加,简直是长得最不像papa的好papa之一。。。

不过怎么好也会有乌龙的时候。。。其实也只是小乌龙而已啦,不过还是得纪录下来“留念留念”的,哈!

话说萱萱刚开始是喝半母乳半配方奶粉的,一开始的配方奶量是“三格”,也就是3oz温水加三匙配方奶粉,后来变成“四格”,也就是4oz温水加四匙配方奶粉,后来慢慢循序渐进变成“五格”,“六格”。。。

可能阿忠有泡过“三格”,没有泡过“四格”“五格”“六格”吧,还是我讲得不够仔细吧!有一次我出门前交待他待会儿要泡“六格”奶喂萱萱。。。

结果回来时问他:“萱萱喝饱了吗?”

“喝饱了。”

OK!心想应该没问题。。。

母亲的第六感促使我多问一句:“你怎么泡啊!”

“六格(匙)粉啊!”

“那几格水呢?”

“平时那样三格水啊!”

晕~~~我就忙跟他解释不是这样的,通常水量和奶粉的比例是1:1,如果怕热气还可以稍微减少奶粉量,他现在竟然在三oz水加入六匙粉!萱萱不热气才怪!难道他泡的时候不觉得很浓稠吗???

后来我跟他打趣,萱萱一定觉得奇怪,怎么papa泡的nen nen特别“甜”???

1 条评论:

meylim 说...

早。。
我老公也是将。。他每次都会问我。。
要给我的两个小瓜。。几格奶。。
我说5格水4spoon粉。。
有时明明喝了多以个小时后还要。。她们奶瘾。。
我就会冲少一点给她们。。
所以我老公每次都会问。。冲多少格。。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