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三月 07, 2016

多哈第三胎40+2留级宝宝来报到!(一)


是的,我家第三胎留级宝宝终于来报到了。就在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这一天。。。这一天是我怀孕40周又2天,心里七上八下一直在殷切期待宝宝的来临。。。

我载孩子上学+放学+到处去直到怀孕40周(星期日)准准。那一天,阿忠开始接手早上载孩子出门上学的责任,所以早上一定会在孩子学校旁晨走的我改成在家附近的一个公园进行。

而怀孕40周那天,我记忆犹新是一个少见的星期日早晨,可是公园并不宁静,反而是一个嘈杂的早上,因为一大群工人在为公园的园艺忙碌着,对于晨走的我来说可能并不那么愉悦,可是难得的是因为工人在修剪花花草草,那早上公园飘散着我一次闻到的浓浓叶绿素的味道,还有花儿被剪过后独有的清香。而那天怀孕40周,我晨走了一个小时,风平浪静,宝宝没有来报到。。。

而40+1星期一那天早晨,我也到了同一个公园晨走,公园恢复了平静。。。而我晨走了一个小时左右,是比平时走得更久的记录。奇妙的是,那天是工作天读书天,我不知道哪来的劲儿跟阿忠孩子在傍晚时分又再次到访这公园。。。孩子骑脚车踢球,而我又一圈一圈地走步起来。。。而那个傍晚,是我头一次走步走到感觉疲累,感觉需要坐下来休息休息。。。

而40+1的那个晚上,孩子俩一如既往跟肚里宝宝讲讲话,摸摸胎动才睡觉。而那晚,也是孩子俩第一次对着肚里宝宝唱起英文老歌“Pretty little baby”(直译中文就是《美丽的小宝宝》,车上一直重复播着,孩子们爱听爱哼爱唱极了)。。。

结果40+2的早上一早在厕所,我就发现我来红了。虽然只是那么一丁点,加上一阵阵并不规律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的阵痛,我相信就是这天了,宝宝终于要来报到了。

我对阿忠说,你先载孩子去上学,一小时后我们保持联络,决定他还是照常去上班还是请假在家陪我。一小时过去了,所谓的阵痛还是十分不规律,不过我果断决定他还是在家陪我好了。所以他西装笔挺又回到了家里。可是我还是行动自如,来红也停了,阵痛也很少,根本不痛,所以我们俩七上八下,不知道那天阿忠请假有没有白请了。。。

而那天,我吃吃喝喝了这些做早餐。。。

而我第六感告诉我一定是40+2那天了,所以家里还有两个包装椰水,也被我“清货”喝掉了。。。

还准备了孩子的午餐。。。

煲了一锅汤,心想自己喝一半,阿忠孩子喝一半来做晚餐。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另外一半应该是被倒掉了吧,因为那天一家大小在医院逗留得很晚。。。

我还装满了洗碗液,我家洗碗液都不用原装浓稠的,我都爱将它调稀装在这里,按一按就出来了。。。

煮好了开水,一半装在保温瓶,另一半摊凉可以泡奶给弟弟喝。。。

准备好了隔天孩子带去学校的水果,也就是柑,一片片的,他们方便吃。。。

前一天Marcus弟弟还很不识趣地睡觉时不小心在这个nursing pillow上撒了一泡尿,所以我为它喷上了不少Febreze,摊在地上让它自然风干。要知道孩子出世了过后,我和孩子回家过后,我会即刻需要用到这个nursing pillow啊!

洗了洗衣服并挂上晾干。。。

隔天孩子学校有短假前的“大节日”也就是Mad Scientist Day,萱萱会戴上这个七彩的假发假扮“狂妄科学家”,而之前试戴时发现前面刘海太过于长了,所以mama我还抽空为这个假发刘海修剪了一下。。。


做这些的与此同时,我第一次试用了手机程序来数宫缩。。。

可是用得有点七零八乱,有时按了“开始”,忘了按“结束”。。。

有时忙着忙着突然一阵阵痛来袭,而那时手机可能不在身边,所以要么迟了按“开始”,要么找到手机时,阵痛已经过去。。。

早上九时到十一时的阵痛频率大概就是这样。。。

那时我们已经决定要提早将孩子载回家,然后就去医院。。。

早上十一时到中午的阵痛频率大概就是这样。。。

那时我们已经在路上,孩子早放学了一两个小时。他们知道妹妹要来报到了都很兴奋。

结果我去到医院,男人小孩被隔绝在产房外面,我单枪匹马进去接受检查了。。。一查,宫口开了6公分。。。我的手上又被装了这个装置,我最痛恨了,因为扯到好痛!

这是我生产的产房。。。躺着拍,拍得歪歪,不过不用紧,只是记录记录。。。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