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四月 24, 2016

多哈哥哥姐姐画妹妹


 打从孕晚期开始,我就开始灌输萱萱和Marcus弟弟关于妹妹的到来,一开始他们很没有实感,就像难以抓摸妹妹在我孕肚里的存在一样,就像晚上道晚安,他们说遍了papa,mama,姐姐弟弟晚安后,我会提醒他们漏了一个人啊!他们一开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到底漏了谁啊?!?不过经我再三提点后,他们就再也不会忘记也跟肚里的妹妹道早安晚安了!


而慢慢的,他们的画里也有了妹妹的影子,有些画是妹妹出世前画的,有些是出世后画的,因为没有写上日期,所以现在也追溯不回去了。。。

这样是Marcus弟弟画的一家五口“外星人”。。。

 这张也是弟弟画的,好笑的是妹妹变成细小蜘蛛侠了。弟弟的画很容易辨认,只要是细细长长身影的人像都是他画的。

 这个“应该”是萱萱画的,虽然也是细长人像,而且虽然是五人画像,画的不是一家人,而是五朵金花似的,最小一个公主最右边那个应该画的是妹妹吧!

 这个应该是弟弟画的,妹妹还有个奶瓶呢!

 有时有兴致有耐心,孩子们作了画还顺便上色呢,这样的画作声色不少,我最爱看了!这张画乍看之下才一家四口少了妹妹,可是其实不然,妹妹被mama横抱在手上呢!好生动写实的一幕!

 这张也一样!妹妹和mama是一体的。

 这样也一样,妹妹在mama“手上”,家里两个男子汉在游泳呢!

一家五口浩浩荡荡回家了!

 这张是萱萱用我那时刚买给她的笔画的,散乱的一家五口。

 这张是萱萱用蜡笔画的三姐弟妹,好温馨!

 这张也是萱萱画的,一家五口在红心里,妹妹小小身影在妈妈怀里非常不起眼,常常一个不小心就看漏了,以为孩子又忘了画妹妹。。。

 萱萱画了一本小册子给我和妹妹,名为Mummy’s first book(《妈妈的第一本书》),有小宝宝在封面。

 里面参杂了她最爱的公主们的身影,还写了You are beautiful like that mum(妈妈你跟他们(指的是公主)一样美)。。女儿给我戴这样子的高帽,害我怪不还意思的,嘻嘻。。。

隔一页画了妹妹宝宝,和她的奶瓶,婴儿床等等。。。不过最后一页有点离体,为什么冒出个Happy birthday mum(妈妈生日快乐)?我的生日还远呢,换成是宝宝生日快乐还确切一点。。。

其实姐弟俩作的画真的不只这些,还多着呢。可是有待整理,mama到现在为止还觉得每天时间不够用,所以就先记录这些到此为止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