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月 10, 2011

五味杂陈

今天的我请假,为什么请假?先卖个关子。。。为什么要卖关子又要开一个头?人生就是这样,心体不合一的时候多着是。。。

明明不很想去上班却还是要去。。。

明明穿着便服送孩子去保姆家,不舍得放下孩子却还是得睁眼说瞎话:“mama去做工”。。。

明明为苹果教主Steve Jobs的骤逝感到惋惜,但当papa对iPhone机不离手的时候,却还是会嘀咕,要是从来没有iPhone该有多好,这些gadget令人受惠无穷却也害人不浅。。。

明明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要post上部落格,但是就偏偏没有cable。。。

明明用papa那iPhone写好了几篇东西要post,但是posting就是有问题,看来那几篇post要永不见天日了。。。

最近生活里的很多“明明加但是”,充分显示出我生活中的五味杂陈。。。

所以最近在想方法寻求突破。。。

小突破已经实行好几天了,那是什么呢?

话说原本我要另外写一篇post名为“我是林青霞第二”的。。。题目是不是很搞怪?什么时候我跟林青霞扯上瓜葛啦?

话说自从陪月婆走后,我跟papa就已经分房睡,我们的组合是这样的,“papa+萱萱”和“mama+Marcus",因为一开始萱萱不大会体谅弟弟的存在,晚上还是不会降低声量,而我当时也还要半夜起床挤奶,所以理所当然地就是mama陪Marcus弟弟早早睡,静静睡。。。就这样,一晃过了半年光景。。。

可是这半年以来,每个晚上我的心还是系在萱萱身上的,因为好几次papa很不负责任地自己累倒先睡了,留下萱萱一个人在客厅睡房流离浪荡,说有多危险就有多危险!

再来就是papa在客厅忙公事,根本无暇陪萱萱看书玩游戏,萱萱就只好做sofa potato看电视啦!从坐着看到躺着看,再到迷迷糊糊睡着,多么不应该的睡觉前奏啊·!

每次当我起来挤奶看到这等情景的时候,又是我不断嘀咕+埋怨+怒骂等等等的时候了。。。

还有就是每晚papa都用iPhone来麻醉萱萱,临睡故事倒没有,黑暗中iPhone的光线刺激双眼就有!每个晚上都是这样,有时又是papa自己先睡着了,萱萱在黑暗中自己拿着iPhone听歌看Youtube什么的。。。

最近停止半夜挤奶后,我痛定思痛,跟papa摊牌了。。。再这样下去,女儿迟早变近视眼。。。

说了这么多,到底跟林青霞有什么瓜葛呢?其实不久前看到报道说,林青霞自二女儿出事后,就跟老公分房睡长达十年了。。。我看回自己,我不要!才半年时间,宝贝女儿落在papa手上已经变成这样,如果是十年的话,我不敢想象。。。

就这样,在一两个礼拜前,我们就恢复一家四口窝在一起睡觉的时光啦!为了大家都舒服,其实是一家四口窝在一间房间的三张床上睡觉才对。。。就这样,只要在睡房内,有”人“敢再拿出iPhone,我就格杀勿论!

刚开始萱萱会吵papa”我要电话!“,可是mama有好多法宝可以转移她的注意力,就这样,我们的睡房变成iPhone的禁地。。。如果是孩子入睡后,papa自己用的话,我才懒理。。。

就这样经过了半年的”试用期“,我几乎可以结论papa照顾孩子是不及格的。。。Fail!

ok,讲完了小突破的故事,那么什么是我策划中的大突破呢?今天请的这个假,就是迈向这大突破的其中一步。。。

不过十划都还没有一撇,还是老话一句,先卖个关子,现在就说出来言之过早,成不成还是个大问号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