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六月 14, 2016

多哈2016六月杂锦篇

很快的,来到了2016年的六月。终于提起兴致写一篇不关系怀孕生孩子的了,嘻嘻。。。因为再不写的话,恐怕部落格又会因为我要回马了而被冷落好一阵子。。。

是的,暑假到了!现在开始已经开始跟孩子在倒数回马9-8-7-6-5-4-3-2-1-0!数到零那天就是我们去孩子引颈长盼的机场了!为什么引颈长盼?因为怀孕生小孩的关系,去年九月到今年六月是我们第一次在多哈呆上这么久而哪里都没有去!是的,真的举凡要搭飞机去的我们都没去,连近如阿联酋都没去,连农历新年都没去哪里;而不搭飞机的话,从多哈又可以往哪里去?

所以,过去这九个月以来,我专心待在多哈怀孕待产,而现在妹妹宝宝出世了,九天后会是妹妹第一次搭飞机,第一次回马,第一次回到我们沙亚南的家,过后会第一次回外婆家,第一次搭亚航跟我们去旅行,第一次搭亚航回婆婆家,很多的第一次!最难得的是,这次回马会是第一次有papa同行!

为什么呢?其实老早我都已经有心理准备这次是会自己带着三个孩子回马了的。可是带着小小的妹妹搭飞机,就算飞机上也有另外三位马来西亚朋友一起回马,也其中一位一样有小宝宝,可是对我的具体帮助真的不大。结果天助我也,上周阿忠突然说在马来西亚有职业训练,所以会特别安排早几天跟我搭同一班直飞航班一起回!是的,papa跟我们一起回!现在papa的一切安排好了,因为机票买得迟,只差那天碰碰运气要跟孩子身边的陌生人交换位置了。

今年的夏天很难得的没有让我觉得很难受,而今年的夏天对小小的妹妹来说也真的很善良。我猜想原因其一,可能是来得迟的关系。回忆一下,记得今年四月尾还有乌云密布还有阴天还有雨天呢!所以正式天气转干转热是五月份的事,而五月跨到六月来也是一转眼间的事。

而原因其二,可能要归功于去年我们砸重本在出租屋楼下建的凉棚,将两辆车都几户100%遮荫,这真的太太太重要(重要的事要重复三次!)。。。而中午时分最热时刻去载孩子放学,我也将车停泊在学校对面的遮荫处。。。

而原因其三就是就算走在烈日下,我也一定雨伞不离手。问题是,上周至这周大热天却吹起狂风,狂到车门都很难打得开,强到雨伞都就快被吹走,所以一两次我逼不得已弃雨伞而戴了帽子。

而原因之四就是自从生了妹妹,papa就接手载孩子上学的任务,所以我和妹妹可以呆在家直至中午才出门一次。要知道夏天时就连是早上六时许也可以是很热很暴晒的!

今年的六月一号起,因为天气热的关系,学校一如往年提早放学,全校统一变成十二时放学。这点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终于可以一次过载完两个孩子了(要知道弟弟的幼稚园班跟姐姐处的小学中学校舍是有一两路之遥的)。颠倒秩序先载了了萱萱姐姐才载弟弟的话,妹妹就只有下车一次的必要,因为过后萱萱会在车上帮我顾妹妹,而我就快手快脚接弟弟放学。

而六月六日斋戒月一开始,学校还延迟上课了。从原本的七时延迟到八时,又延迟上学又提早放学,对孩子来说真的是莫大的福利。

而下学年开始,终于弟弟进入小学一年级了!也就是说全年两姐弟都会一起在同一校舍同时上学放学了!真的是不得不说我真的松了一口气。。。来多哈整三年以来,孩子在这读书整三年以来,他们俩都在不同校舍,所以虽然是同一所学校,我都是两边载,九月份起终于这些都将成为历史!终于可以打开历史新篇章!

Marcus弟弟虽然越来越皮有点懒散,可是看得出这孩子有绘画天分,而且还有小聪明,虽然现在幼稚园班没有评估考试,可是老师对他的表现是赞不绝口,所以确实叫我另眼相看,看来明年小学一年级开始在我的调教之下在学业上不难有作为,嘻嘻(但愿如此啦)。。。。只是“暴戾”和牛脾气性格方面真的有点难倒我了,一直还在抓头皮要怎样应对才得宜。。。

萱萱今年是二年级,班上厉害的同学不少,所以成绩表现一直处于中上,从来不会令mama和老师头疼,是好好学生型。令我惊讶的是,昨天收到一个信封,得知她今年得到班上top student头衔,结果她和我笑不拢嘴了一整天。。。虽然这里的教育制度学的东西一定不会比马来西亚的深和广,考试也一定不会比马来西亚的难(有些学校还是没有考试的呢),可是学业方面经mama调教了萱萱有吸收有尽力,mama我觉得真的很欣慰。知道一次成功不代表什么,可是给这小妮子打的强心针功效还不错,看到自信写在她脸上,mama我忍不住笑意!希望她下学年会更自动自发,还有少一点跟弟弟用嘴巴打架就真的“家和万事兴”了。。。嘻嘻。。。

夏天来临初期,竟然一家人轮流病倒,mama开始犯咳嗽,过后很罪过的传染了给萱萱和妹妹,过后萱萱又发高烧,还差点搞到要延迟期考。。。而妹妹小小的就要承受咳嗽和发高烧之苦,高烧一下就退,可是咳嗽有一阵子越来越厉害时,逼不得已之下带她看医生时照了X光。这么小就要照X光,是mama我心口永远的痛,可是还好没有肺部感染,不用留院,而现在也康复得七七八八了。。。

最后生病的是papa,搞到瘫在床上根本不能去上班。。。而弟弟是最幸运的,只有两声咳,可是却没吃药没看医生就好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