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五月 21, 2008

丝瓜蛋汤


第一次买了丝瓜来煮,因为现在每次一去到菜市场,就在绞尽脑汁到底有什么新菜式是我未曾煮过又简易的,结果我相中了丝瓜。

为什么我未曾煮过呢?

一,因为我妈妈及家婆也未曾煮过给我吃,可能只是刚好我没有机会吃到。

二,每次去吃档口的杂菜饭,看到丝瓜的卖相都不是太好,软绵绵的,所以都没有试过。

三,每当看到丝瓜食谱时,转身问阿忠想不想试吃,他都很会抹杀我尝试的机会,直言不好吃的啦!

所以我这一次决定打破传统,好吃不好吃也豁出去了。

先从煮一道汤开始。。。

材料计有丝瓜一条、鸡蛋两粒及蒜末适量。


将丝瓜的深青色外皮去掉,切半,再斜切成块状(或者用"滚刀法"切成丁也可)。

烧热油锅并爆香蒜末,下蛋液煮熟,可用锅铲弄散蛋液,过后再下丝瓜块略炒,加入两杯水的分量,用适量盐来调味,滚后即可熄火上桌啦!

真是非常抱歉,照片拍得歪歪斜斜的,不过还是可以看到丝瓜蛋汤的庐山真面目啦!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一味道听途说,要亲身经历后才能够辨别事情真伪。

就像我,煮了过后才觉得用丝瓜来煮汤,也不赖啊!我又多会了一个菜式,嘻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