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六月 05, 2009

坐月红枣水


坐月三十天下来,每天我都在喝红枣水。。。

生产之前就买好了红枣2kg、黑枣2kg及党参1kg。。。


我以为这就足够了,不知道是陪月婆下手重还是原本都应该是这样,原来红枣2kg只够用1个礼拜,黑枣2kg及党参1kg就还有剩余。

所以我总共喝下了整整红枣7~8kg、黑枣2kg及党参1kg的精华。

其实也不只这些,我有时有开盖来偷窥,其实她还有放连皮的姜块及纪子(Sorry,这又是错别字)。


这是煮好后的红枣水,饱满的红枣黑枣满满地浮在水面上。

红枣水都是用电子砂煲熬隔夜的,一大早醒来,陪月婆就会隔渣留下红枣水的液体,装进我那1.6liter的超大热水壶里。我自己就自行倒来喝啦。。。喝到中午通常喝了两碗,陪月婆就会refill,所以我的胃都在跟她“赛跑”。。。Refill后她又可以准备隔天的红枣水材料了。。。

一整天下来,我总共得喝下2liter多的红枣水啊!

这就是每天喝、喝到最后望而生畏的红枣水。

如果陪月婆没有准备什么其他特别的饮料的话,差不多到晚上八时许我就可以喝完所有的红枣水了。。。

不过后来,我听说喝红豆水也可以增进奶水分泌,所以我要求陪月婆隔天煮一两碗分量的红豆汤给我喝。。。这样一来,我的胃也对这么大量的液体感到有点不胜负荷了。

平时三餐的汤水还没有计算在内呢!虽说坐月期间要多补充足够的水分,有时我在想我是不是补充太多水分了???

所以在坐月最后的一个礼拜里,我只是隔天喝红枣水。。。一天红枣水、一天红豆汤,分量刚刚好!

4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我是红枣黑枣水和炒过的米泡水交换喝~~一天喝前者一天喝后者。
听说做月的人不可以喝开水。会水肿。喝这些则会排水!!结果效果真的不错咯!!
你现在的体重如何??

Angie 说...

这红枣水真的不错的,喝了之后就能够很快补回血。要多多休息喔!

CarmenNg 说...

Hi niger1437, my weight now is around 53kg... my weight is very stubborn and very hard to drop even though i attend a slimming session!

CarmenNg 说...

Hi Angie, i know that 红枣水 is good but too much in qty really make me fed up of drinking it anymore...but it is all over now!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