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月 27, 2010

papa的“客人来”

那晚papa突然问我“客人来”怎样唱,可能他瞧我每晚都可以唱好多首歌给萱萱听,伴她入睡,所以怕输吧!哈哈。。。

所以我就开始唱啦!

“客人来,看papa,
papa不在家,
我请客人先坐下,
再敬一杯茶!”

想不到papa神经质地说:“这哪里可以?哪里可以随便开门给陌生人进来?!?”

我之前也没有想这么多,听他这么一问,我也就发挥想象力:“papa不在,mama有在啊!”

顽固的papa想了一想:“hmmm....还是不可以。”

我拿他没辙,所以脑袋转了一转,唱到:

“舅舅来,看mama,
mama不在家,
我请舅舅先坐下,
再敬一杯茶!”

“婆婆来,看papa,
papa不在家,
我请婆婆先坐下,
再敬一杯茶!”

过后再换上不同亲朋好友,有姨姨啦,姑姑啦,叔叔啦,外婆啦,表哥啦,来看mama啦,papa啦,萱萱啦...

唱了好多好多遍,papa都可以接受,所以乖乖听,和萱萱一起作我的听众。。。

过后papa也来捣蛋(虽然没有押韵):

“客人来,看papa,
papa不在家,
我请他先回家去,
明天再来过!”

然后mama也来使坏(也是没有押韵):

“客人来,看papa,
papa不在家,
我假装我不在家,
静静不出声!”

哈哈!越唱越不像样,萱萱就在爱捣蛋的papa mama乱唱儿歌的歌声中睡着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