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十月 08, 2010

最近比较烦杂锦篇

为什么会最近比较烦?

萱萱病好不久又病了,这回换成是她从未曾患上的伤风感冒。。。

看着她一把鼻涕一把鼻涕地流,好心疼哦!

papa赖我给她喝刚从冰箱拿出来的乳酸菌饮料,可能也是有关系啦!不过,我的出发点是为她好啊!唉。。。

虽然已经怀孕三个多月了,可是不适感还是很强烈。。。偶尔没有胃口吃东西,偶尔有胃口吃,不过吃饱后得强烈抑制想吐的冲动。。。

这股想吐的冲动也害得我不能够每天定时吃supplements,譬如说因为血压过低而开给我的iron tablets,因为走路脚酸而开给我的calcium tablets。。。所以我的绝招就是去了几间不同的诊所或妇产科拿了不同“款式”的supplements,然后选一种最小,最容易下咽,最没有味道的supplement来吃。。。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不过说来奇怪,怀孕这一胎至今吃了好多干捞面,不大爱吃饭。。。

之前有一阵子心情不很好,害我还很担心自己患上忧郁症,深怕影响了胎儿的进展。。。

现在还是有时候遇到不如意会心情不好,不过不再像那段日子一样会胡思乱想。。。papa咯!每天忙忙忙,都没有顾及我这个孕妇的感受!(又是papa错?!?)

ok啦!再来我要隆重宣布萱萱已经不再抗拒牙刷了。。。

我是怎么做到的呢?说来好笑,完全是无心插柳的结果。。。起初是因为萱萱起得早,papa mama还在忙洗刷要准备上班的时候她就醒来了。。。所以mama唯有让她坐在她的小椅子上,在厕所门外看mama刷牙洗脸咯!

然后我还会在她面前刷牙给她看,显示出刷牙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而且是每天例行公事哦!

而且如果陪她看书,看到刷牙的画面的时候,我会特别强调,然后做出跟平时刷牙一样的动作哦!萱萱也似懂非懂地看着我。。。

慢慢地,在她冲凉淋浴的时候,我将她的小牙刷递给她,有一次她不抗拒地接过,往嘴里塞,胡乱做出刷牙的动作,虽然还没有正式用上牙膏,可是我觉得这已经是一大突破了。。。

所以现在每当冲凉淋浴的时候,如果mama忘了为萱萱准备牙刷,她还会去找呢!就是不肯空手进冲凉房。。。叫我这个作妈的看了觉得很欣慰!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