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七月 23, 2008

水果果冻-大显身手篇(下)

果冻粉-我对于条状的燕菜较没有研究,不知道该用多少的水,多少的糖,所以未敢斗胆尝试。还是买粉状的较为保险。

糖-基本上我都是用白糖,只有一个我用了浅褐色的蔗糖,为了视觉效果,也为了陪衬Peach果冻。

水果及水果罐头-基本上我的构思是想三几种水果,配以不同的颜色,那么就很吸引人啦!


我的搭配是:

金黄色的-罐头Peach(每块Peach切半)加上浅褐色的糖浆-就有了金黄色的果冻啦!


红色的-我用了难能可贵的Cherry(樱桃,每粒切半去籽)加上一丁点红色食用色素。勤力的可用红色火龙果搅成汁,滤掉渣后就有天然的红色素了。其实另外的水果选择就是红葡萄或者红火龙果啦!

青色的-非奇异果莫属啦!去皮切小块,加上一丁点青色食用色素。勤力的可用班兰叶搅成汁,滤掉渣后就有天然的青色素了。其实最美还是切圆圆的一片片,可是那么大片放不进果冻模啦!

透明的-就是什么色素都不必加。我用了白色火龙果,去皮切小块即可。另外的选择就是罐头荔枝啦!

这就是唯一一张在我的相机还OK的时候拍下的成品照片,美吧!

如果全部都拍得成,可说是相当壮观的哦!可惜可惜。。。

4 条评论:

veronica 说...

照片看的不过瘾叻!妳还是快点换个新电池吧!哈哈哈哈

嘿,很久没有留言了。妳好吗?

CarmenNg 说...

hi Veronica, i think so too...lately i'm quite busy with work...

Vivian Ng 说...

你的果冻令我想起许久没动手做了,女儿在一旁看到你的果冻也直叫我快点也做给她吃

CarmenNg 说...

Hi vivian,

Interesting! your daughter also can see my blog picture? it is just very easy to do, nice to see and nice to eat kind of stuff... i think you can satisfy your daughter's desire right? haha...nice to know you...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