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七月 06, 2009

生化汤


这是略带苦味的生化汤。。。

包装上写着功用在于:产后散瘀,排恶露。。。

我只叫阿忠买了两帖,一贴差不多RM15。因为看书写说这生化汤固然非常重要,非喝不可,但是不可多喝。。。

所以我就“大概大概”买了两帖,也没时间去问人或看书了。。。

出院回到家的第二及第三天,我就各喝了一包。。。其实一包煮成一碗的量,煮好后有一小包“红花”要倒进汤里给我一并喝的,就是那个红花啦,苦苦的。。。

不过我都很乖,两碗都喝个清光,连陪月婆都赞我,哈哈。。。她说不是每个产妇都像我这样不挑食的(姜除外,哈哈!)

不过说真的,陪月婆准备的量也是挺多的,只要不过份,我每一餐都是吃个清光。。。看来陪月婆一定感到很满足吧!

平时自己也是煮菜的人,我最明白那种感受啦!如果辛苦煮出来的东西,吃的人嫌三嫌四,或者吃得哭巴巴的,或者吃来吃去都吃不完的,那种感觉最难受了!

2 条评论:

Angie 说...

坐月期间真的是要多进补喔,例如,多吃姜可以驱风,木耳驱瘀血,当桂和红枣水补血等等,而生化汤也是拿来驱除瘀血的。
多照顾身体喔,保重!

CarmenNg 说...

Hi Angie, my confinement period is all over now... i am doing review and write post for old pictures instead.. anyway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