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七月 09, 2009

坐月菜之一


说来惭愧,原先想跟陪月婆偷师几道坐月菜式的,可是体力方面的极限叫我退缩。。。

只是拍下了菜肴的样子。。。陪月婆看我拿起相机对准她煮的每一道菜猛拍,也没多问什么。。。

这就是我打从出院起就吃了无数次的姜酒姜丝面汤,一开始配米粉吃,通常都是早餐。。。


后来有配过白饭吃,这是午餐。。。

也有配过面线吃。。。由于陪月婆的烹饪技巧不赖,所以我就算从第一天吃到最后一天我也不亦乐乎。。。

其实不是每一次都用姜酒来煮的,她有时换用妈妈酿的白酒来煮,也一样美味可口。。。

然后偶尔鸡肉换猪肉,有时还是去骨的鸡肉呢!对于我这个懒人来说真是再好不过啦!


有时也加木耳,也是我爱吃的!

不过一开始她放的姜丝尤其多,经过我反应后,她才换成姜片,量也少了一点,我才不至于吃到满身大汗。。。

2 条评论:

我me 说...

我很爱吃黄酒鸡。。。但有些人说,天天吃会吃到怕!

Angie 说...

我也很喜欢吃黄酒鸡的。看了都想吃!嘻...
坐月婆就是要多吃姜来驱风呀!越多汗出就越好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