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九月 16, 2009

为什么萱萱哭不停?

昨天是我升级妈妈后,最手忙脚乱也最倒霉的一天。。。

怎么说呢?

话说平时都是阿忠载送萱萱到托儿所的,而昨天阿忠放工后跟同事去打羽毛球,所以就我去载了。。。

Aunty看到我来,跟我说萱萱现在一直要人抱抱,自己看电视机不行,走开一阵子也不行,一定是爸爸妈妈在家也是一直抱着看电视。。。bla。。。bla。。。bla。。。

我承认在家里,我们对萱萱是有求必应,但也没有单单抱着她看电视,也有抱着散布,抱着走走。。。

Aunty讲着讲着,萱萱就突然间大哭起来了。。。我从Aunty手里接过萱萱,心想宝宝小器了,哄两下子就好了。。。

上了车还在大哭,开了车还在哭,以为是安全带太紧弄到她不舒服,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将它松开来(其实很不应该),不过她还是在大哭。。。

短短几公里的路程,萱萱就不断大哭,苦得眼泪鼻涕汗水一起来,看得我好心疼好心疼。。。

因为在车龙里一寸一寸地前进,我就单手安慰她,sayang她,边说话哄她。。。还是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

还不容易可以下车抱她了,她也丝毫没有停止大哭的迹象。。。萱萱啊萱萱,你把妈妈的心都弄慌了。

进了家,喂了水,还在哭。。。给了奶嘴,还在哭。。。拿平时最爱的玩具给她玩,还在哭。。。根本不能让她躺下,不然苦得更凄凉。。。

总之就是没辙了。。。救命啊!阿忠快点回来啊!糟糕,手机没电!天啊,怎么这么倒霉啊!

好不容易为手机充电五分钟后,打了给阿忠,没人接。。。想必是打羽毛球没带手机在身上啦。。。

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啊!

继续哄萱萱,还是没效。。。我都急得快哭出来了。。。萱萱哭了整一小时了啦!深怕萱萱不是发脾气这么简单,如果是不舒服,我真的无力再一个人带她出门看医生。。。

好不容易,阿忠发现了我的未接来电,打了给我。。。我也发脾气命令他立刻回来(现在想起也觉得好笑,妈妈和萱萱都发脾气了!)

其实不是我想发脾气,而是被无力感充斥。。。

阿忠回来后,我就忙泡奶。。。

不过说也奇怪,萱萱不知道是哭累了还是什么,她过一会儿就停止哭泣了。。。

当萱萱重展笑颜的时候,我真的打从心底觉得她的笑容比花还美,没有什么比得上的了。。。

萱萱啊,妈妈遗憾被逼将你交给Aunty照顾,这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我也不想这样啊。。。

7 条评论:

JeSS 说...

哈罗,想必你不记得我是谁了,我是伟忠中学同学, 晓秋,跟了你的布落格好一段时间了,发现,这个年轻的妈妈好伟大,又工作又照顾孩子,实在是不容易。

加油!

cfchia 说...

是不是肚子不舒服?有时候肚子痛也会哭的很惨。。

CarmenNg 说...

我本身觉得原因可能有几个:1。萱萱小器aunty讲她不乖。2。萱萱不习惯我去载她回家。3。萱萱向我投诉aunty没有像我们一样抱她。。。我猜的而已啦,这些东西很抽象的。。哈哈!你宝宝好吧!~

CarmenNg 说...

hi Jess, 我记得你是谁。去年结婚的是吗?每个妈妈都是伟大的,有了宝宝,母爱会自然发挥,就连父爱也是一样的,不信你可以问阿忠。。。哈哈~

cfchia 说...

我的宝宝偶尔也会莫明其妙的哭闹. 有时候猜也猜不透她为什么哭..
当她一天天长大, 我觉得她好像越来越爱哭了. 伤脑筋..

CarmenNg 说...

Hi ChingFoon, 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吧!宝宝长大了,有喜怒哀乐,得不到满足就用哭来表达。不过,大人耐心最重要,我相信我们对宝宝的爱,宝宝一定是感受得到的。

JJ 说...

我想应该是孩子缺少某些营养,体内缺少营养时,孩子给我们的反应只可能是哭,因为他们自己也讲不出到底哪里不舒服。我第一次在 BLOG上留言,因为我对你的坐月菜很有兴趣,因为老婆刚生孩子,坐月婆又很不负责(已请她回了),只有自己上网找些资料,很有幸看到你的BLOG,很有用,谢谢你。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