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三月 03, 2010

宝宝副食品-江鱼子萝卜粥


这是萱萱大病初愈的第一碗粥,简单的江鱼子粉加上萝卜碎煮成的爱心粥。。。

看着她大口大口地吃,心里不禁感觉欣慰。胃口好可能是健康无大碍了吧!?!

萝卜碎不是一开始就加进去的。。。

一开始一如既往在米及水里加入适量的江鱼子粉,滴上几滴麻油,用slow cooker煮得米粒差不多要“开花“的时候,才加入萝卜碎。。。

我试过如果太早加入萝卜碎的话,煮出来的粥色泽不美,就算用slow cooker煮也很容易焦。。。

迟点加入萝卜碎不打紧,只要将萝卜碎煮软煮熟就可以啦!

用江鱼子粉煮成的粥芳香四溢,弥漫整间屋子,那天刚起身的妈妈一开房门就嗅到都赞不绝口呢!嘻嘻。。。


一样的江鱼子萝卜粥,到了同一天的第二餐时,趁我有打算清炒大白菜,我就让萱萱跟我们吃一样的。。。

只取菜的绿叶部分,洗净用煮饭的蒸气蒸熟,然后在干净的砧板上剁碎,加入江鱼子萝卜粥里,粥变得更美也更有营养啦!

2 条评论:

bteng 说...

你好,第一次来你家坐坐。

你的“宝宝副食品食谱”,是我的宝。我真的看到你的心意,宝宝吃到你亲自煮的粥,太幸福了。

CarmenNg 说...

过奖了。。。谁家妈妈不是伟大的。我只是想给我宝宝最好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