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三月 04, 2010

宝宝副食品-猪肉碎萝卜粥


为了更明白昨天的江鱼子萝卜粥,mama们也可参考今天的图片哦!

猪肉碎可买现成的,或者选一块上好的肉自己剁碎,或者叫猪肉贩用机器搅碎。

将适量水拌入适量生猪肉碎里,搅拌均匀,书上写如果不这样做,待会儿生猪肉碎一遇热就会结块,就很难制造细细的粥texture了。。。

想了想,很有道理,以往煮大人吃的猪肉碎汤也一样,猪肉碎煮好后都结块了,大块小块都有,大人固然无所谓,可是萱萱毕竟还小,为了方便她进食,我还得顾及食物的“体积”,所以试试看这个方法,有效哦!

所以图中右下角的就是拌入水里的生猪肉碎。。。

图中左边的就是刚刚煮到“开花”的粥。。。

右上角的就是萝卜碎。。。


将猪肉碎及萝卜碎加入刚煮到“开花”的粥里,再多煮一会儿就成啦!

2 条评论:

bteng 说...

Carmen , 请问你几时给你的宝宝吃肉类?我的女儿刚刚十个月,可以给她吃肉了吗?一直以来,我都是放瘦肉在粥里一起煮,让粥入味和香甜。粥好了,我就把瘦肉隔在一旁。我只给她吃蔬菜而已。

谢谢你的分享。

CarmenNg 说...

哦,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8~9月大的时候,我就开始给她吃肉咯!只要texture够fine,她吞得下就好啦!我看书或杂志都是大概这样写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