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三月 05, 2008

过大礼的东东-小毛巾一对

(请参阅“过大礼的东东”的照片)

这一对小毛巾(红色及粉红色各一个)是买来在夫家敬茶加喜酒后的第二天,拿来端给家公家婆洗脸的。

话说其实结婚那天敬茶加上喜酒已经是够累的了,不过妈妈千交待万交待,交待我无论再累也不能在隔天一早睡到日上三竿,而是一定要端上一盆水给家公家婆洗脸。

所以为了配合这一对小毛巾,其实还有另一个红色的面盆的,不过是另外买的。

虽然那天我真的很累,不过我临睡前问清楚家公家婆隔天他们会几点睡醒,他们也明白我会端水给他们洗脸,所以也很识相地跟我说明时间。

不过或许他们也是太累了吧!他们迟了一个小时才睡醒,苦了我早早就醒了,守株待兔似的在等他们房间的动静。想起真的有一点好笑。

我将适量的水盛进脸盆里,将小毛巾浸在里头,先端给先醒的家婆,再将另一条小毛巾加面盆也端给家公。因为面盆只有一个,所以有先后之分。

妈妈说通常家公家婆会赏一个小红包,不过并非一定。果然那天早上我就得了一个小红包!哈哈。。。

2 条评论:

veronica 说...

不会吧?现在还有人做这种事情?我结婚后的第一天都没有做。我的妈妈当时也没有做。哦,正确的说,我的朋友们都没有做。妳的家婆是不是很传统的?

CarmenNg 说...

hi Veronica, not to say my mom-in-law is very traditional, but dont know why my mom keep insisting me to follow this tradition and my mom wants her daughter-in-law to do so too...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