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六, 五月 23, 2009

坐月二三事(上)

陪月婆费用:RM2800+满月时的红包一份RM100(我的结论是陪月婆也是高薪人士!)

陪月婆职务:
一、每天喂萱萱喝奶(通常如果我感到OK,我会抢着喂!)
二、每天煲水帮萱萱冲凉(头三个礼拜,最后一个礼拜是我这个新手妈妈上阵);
三、每天消毒萱萱奶瓶奶嘴挤奶器等等两次;
四、每天早晚拿水给我刷牙洗脸(只是前几天而已,后来我跟阿忠6时许一块儿起床,起得比她还早,所以我自己拿水刷牙洗脸了!)
五、每天煲水及将水拿进厕所给我抹身(另外冲过3次凉);

六、每天煮坐月菜给我吃(基本上她的烹饪功夫挺了得的,所以我吃了不少!难怪又吃回2kg回来!平均一天内有早午晚餐而已,有时有炖汤当夜消。);

七、每天煮晚餐给她自己和阿忠吃(可能是她不敢乱用钱大煮特煮吧,她每次都煮青菜蛋类来当晚餐,再不然就是炒米粉炒面,阿忠鲜少吃到他最爱的肉,最后忍不住带她去买肉叫她煮来吃,哈哈!其实整冰箱都是肉,不过没人敢碰,全部吃进我肚子里,不肥才怪!)

八、每天抹地一次;
九、每天“大概大概 ”抹客厅及她的睡房的家私一次;
十、每天去垃圾房丢垃圾一次(坐月期间平均一天一包垃圾;以前我可以一星期才两包垃圾呢!);
十一、每天用手清洗、晾干及折好萱萱及我的衣物;
十二、阿忠的衣物用洗衣机洗,她也帮忙折好。

看起来好像很多工,其实都是手板眼见功夫。有时我想作我的陪月婆也挺幸福的吧!每天都有得空的时候,她做什么呢?
一、在我的允许下,翻阅我的食谱及烹饪杂志;
二、翻阅报纸(她可以看得很仔细,尤其是坐月后期,因为想学,所以凡事我亲力亲为,她更得空了。);
三、定时看八点8TV及九点半NTV7的华语新闻。

(待续)

6 条评论:

我me 说...

如果是好的陪月婆,贵一点也无所谓。。。最怕请到不三不四的。。

CarmenNg 说...

Hi **漂亮的我***GORGEOUS** , my confinement lady is considered an experienced one... if to rate her, i will give her a 90% out of 100% hahaha... can find her once again to take care of my second baby and i if she is available...

ah pin 说...

ya, their salary really high, almost same level with senior executive or manager liao. ur confinement lady was quite good. I'm stil dunno how is mine. Hopefully she will do her job well.

CarmenNg 说...

Hi ah pin, yes she is quite good, this makes me feel that my money spent worthwhile...

键轩惠娘 说...

这个做月婆不错啊,起码她肯煮你先生的饭菜。

CarmenNg 说...

Ha 键轩惠馆, many people praise her already... i will find her back for my second baby if she is availabl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