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五月 29, 2009

“大风荷”祛凤冲凉草



坐月期间用什么来冲凉洗头呢?就是用图中的草药啦!药材店都有卖,我买了五小包的“大风荷”,不贵,才RM12.50,相等于一小包RM2.50。

包装上写着:“适应:产妇冲凉”。

“方法:将18公升清水与一包大风荷包装入锅里。煮至水滚沸或放入沸水浸泡20至25分钟,即刻使用。”

陪月婆为我准备了一桶乌漆妈黑的“大风荷”祛凤冲凉草,不过我不认为她老人家有跟从包装上的指示咯!不过不用紧啦!


将包装拆开,里头有一个草药包。

就这样,草药包+陪月婆擅自加的不去皮姜块+水=一大桶黑黑的水。。。

抱歉没将冲凉水拍下照片,因为我已迫不及待要冲凉了,早已忘了要拍照这回事。

由于有加了姜块,陪月婆好意交待我冲凉时记得要紧闭眼睛,不然眼睛可能会被姜的辣所刺痛。OK!没问题!

偷偷告诉你,坐月十二天以来,我都一直窝在家中,皮肤都变白了,可是有点闷,好向往外出哦。。。

逮到了一个好机会,就是第十二天这一天,阿忠来不及为我买大风荷,如果放工才买,那我岂不是又要再多等一天?没这回事!

所以我穿着长衣长裤长袜,在一个阳光普照的早上,像一个科学怪人般地驾车出去买了。车上冷气也没开,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可以出去走走透透气哦,感觉好好哦!

8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还是忍忍,不要出去的好~还有十多天就满月了,恭喜你。

Dorcas 说...

hahhhaa!! So "Ke Lian"!! Anway, your confinement is over lar!! I dun think I will go through the tedious process here, firstly, no body encourage confinement here, secondly, no confinement lady to hire!!

我me 说...

还要等到第12天才冲凉啊!我以为如果是用这种草药的话。。生产后几天就可以冲凉了!

CarmenNg 说...

Hi 键轩惠馆, my confinement is already over a long time ago... and i am now all free and easy haha~!

CarmenNg 说...

Hi Dorcas, i do believe there are benefits of following certain confinement rules... guess you can filter some of those rules and practise it yourself...

CarmenNg 说...

Hi **漂亮的我***GORGEOUS**, actually it is all up to you... when you want to take bath and wash your hair... different people different style! no absolute right and wrong on this...

sifone 说...

你算忍得的了,第十二天才冲凉,我在第三天就偷偷的洗头了,实在太痒了,没办法,不过洗好后我有用像⊙﹏⊙b汗saloon那种风力很大的吹风筒来吹干啦!不过老实说。还是听一下老人言比较好,因为啊。。。我现在偏头痛的后遗症来了,睡不够的话就会痛一下下。。。⊙﹏⊙b汗

CarmenNg 说...

hi Sifone,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now i didnt see any negative impact of my confinement yet..hopefully there is non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