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五月 27, 2009

坐月二三事(下)

坐月伙食费:无从估计(因为妈妈买了不少甘榜鸡及其他肉类来给我,阿忠平均一个礼拜跟陪月婆出去买一次必需品!他对金钱没有概念,叫他记录下所开销的,他每次都做不到!算了吧!);

坐月期间冲凉洗头次数:3次(第十二、第二十一及第三十天);

请马来aunty上门按摩:
第十九至第二十一天(连续三天,每次一小时左右,她说其实在产后第七天左右就可以按摩了,我算是相当迟开始的了)。收费RM40x3=RM120。马来aunty说她的按摩多在推拿部位回去原位及增进乳汁分泌,不在减肥。。。按摩是很舒服啦,可是乳汁分泌却不见得有显著增加喔。。。她做这一行已经好多年了,凭双手按摩就知道我哪里疼痛、哪里不对劲。在为我按摩的时候,她不断打呃,她解释说这是因为我有很多风。。。

坐月期间出门次数:
不方便透露,以免有熟人看到这,向我妈妈通风报信,哈哈!人人都说坐月期间不能够出门,怕吹到风。一开始还没有怎么样,到了第三个星期开始,我就觉得窝在家里作宅女产妇实在闷得发慌,所以可以的话一直在找机会出门。。。我是不是很坏?嘻嘻。。。

不过一直窝在家里的唯一好处就是皮肤变回白皙了。原本还没有觉察,就在第一次出门时,阳光照晒在皮肤上,才令我看清楚原来皮肤变白了!

一、第一次出门是逼不得以的,就在产后的第六天,因为我回到布城医院去询问及检查为什么伤口还是那么痛,深怕一个不小心还是太过粗鲁,伤口缝针处发炎还是什么的。。。还好没有要我缝过,不然我会欲哭无泪。。。

二、第二次出门就在第十二天,到中药行去买大风荷冲凉草。

三、第三次出门就是在萱萱满月前一天,到霸级市场去买嫩姜给陪月婆做红红的姜片(满月时用的,我不知道那叫什么名字)。

四、五、六次、哈哈,到了坐月最后那几天,心越变越野,一来伤口好了,二来照顾萱萱的基本功夫都掌握好了,所以就想趁陪月婆还可以帮忙照顾萱萱的时候,赶紧做一些事。做了什么呢?洗了一次车、去了银行两趟、去了瘦身中心一次(这个说来话长,该次再详谈。。。)

就这样,一个月的产褥期过去了,唯一遗憾就是阿忠未能在萱萱满月的那一天陪在我们身边,因为他到外坡工作去了。。。

暂时想到这么多。。。

10 条评论:

hushiaupeng 说...

halo..首次到访!!
好厉害也!你还记得哦!
我都忘了,但是,我的做月日子过得特别快!
因为我回娘家!!

小薰妈 说...

我做月也有叫马来安帝urut。是给子宫收缩,排毒排汗的。重要的是可以减肥。一次RM60...原本要做10次,但是我做月时刚好是她们puasa结果我只做8次剩下2次的钱。但是效果好到不得了!哈哈哈哈~我一满月就可以穿回怀孕前的衣服了!就连18岁时定做的衣服都可以穿回!!证明比怀孕前还要瘦了点.....高兴到我~~

CarmenNg 说...

Hi hushiaupeng, that is the reason why i want to jot down everything i can remember in my blog.. as future reference of course... sooner or later i will forget it all if it is not noted down!!!

CarmenNg 说...

Hi niger1437, wah...your urut is that efficient? it is unbelievable... i reduce my weight by signing up slimming session... and it is far more expensive than what you paid for...

我me 说...

想知道你对那个urut aunty的评语??你有她的联络吗?我生也想找urut aunty。。谢!

lsh126 说...

hi, am expecting now and woul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hospital putrajaya. wonder if u could email me at lsh126@hotmail.com so that i can write to u for more. thanks a lot!

CarmenNg 说...

Hi **漂亮的我***GORGEOUS**, the contact no. of the urut aunty is Kak Ai 017-3969031. she lives in shah alam and mostly provide service to those living in shah alam, subang jaya & puchong. if you ask her about the price, she will say pay as you like. std price is RM40~50 per session. she is rather experienced and a very bright woman. you will like her once you listen to her voice through the phone. i'd mentioned to her that i will introduce her in my blog... you might be her first customer introduced by me... haha... enjoy your urut session!

我me 说...

谢谢您!我也是希望生产后有一个好的urut aunty。。

请问Kak Ai须要我们自己接送吗?? 还是她自己会安排。其实我不是住在Puchong,不懂她来不来。。。

CarmenNg 说...

Hi **漂亮的我***GORGEOUS** , Kak Ai has her own car... but at first you call her, you let her know where do you stay... see how she responds to you first...

Ewen 说...

您好,可以给我帮你urut的联系方式吗?感恩。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