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四月 12, 2011

产后“散文”集

所谓的产后“散文”集其实就是我产后的心情汇集啦!

除了第一,二天我还会挂念工事之外,还会有下属打电话或传短讯来报备工作事宜以外,过后的我真的没有再将工事放在心上了。。。可以说整副心机都在全心全意调理身体以及安顿两个小的。。。

生产前就已经喉咙发痒,心里暗想千千万万不要在这种非常时期生病啊!结果好的不灵丑的灵,真的就病倒了。。。没有发烧啦,单单咳嗽就够我受了。。。

其实到现在产后整十天了还在咳嗽中,只是应该差不多要好了。。。产后要吃苏合追风丸,乌金丸,生化汤,一箩筐的中药,所以之前拿的西药都不敢吃,怕中西在体内不能合璧。。。差不多吃光了整罐琵琶膏,还有萱萱万试万灵的川贝南杏北杏药帖,还有吃光了整罐罗汉果XX露(喝光了都没将药名记起来),到最后陪月婆介绍“报纸常常登的600号”(Hurix's 600 FluCough Syrup),才有今天的“差不多要好了”的成效。。。

咳嗽带给我的苦头有。。。

传染了给萱萱及papa,真糟糕。。。还好萱萱已经痊愈了,可是papa却还没有好哦!

如果在喂Marcus喝母乳时咳嗽,每次都深怕会吓着他。。。更怕会传染给他。。。万万不得啊!

这次坐月子完全是在冷气环境里,所以感觉还挺舒服的,只是电费单数额可能会很惊人的高。。。

睡房的冷气原本是有问题了,产前花钱叫人来service,refill gas等等都不见成效,怀疑是piping的问题,不过怀孕期间不能在家里敲敲打打,所以在月子期间硬着头皮叫人来换piping,苦了陪月婆事后还要帮我扫地抹地,因为尘埃超多的。。。

气人的是,扫地抹地一天还不够,还要直落两天都叫人来修理。。。怎么说呢?因为睡房的冷气实在不争气,人家一走它就闹别扭了,原来还有spare part要换,害我花钱要花两次。。。陪月婆扫地抹地要连续做两天。。。

虽然有冷气全天侍候,可是头皮还是难耐痕痒。。。

虽然产前已经洗好了头才赶去医院(生产故事改次再详谈),可是步入产后第七天的上周末,我就打定主意要洗头冲凉了,陪月婆苦口婆心劝阻,理由是“冲身体可以,可是洗头嘛太早,更何况你还在咳嗽”。。。瞧!这咳嗽真的是害我不浅啊!

所以我只好忍忍。。。产后第八天,用了dry shampoo来为头发吸油去味(其实我的头发还不至于会发臭啦,只是dry shampoo本身有香味),头发总算又恢复了一点儿元气。。。

产前不够醒目,没有跟传统马来按摩师预约好,到了产后第七天我致电上次为我按摩的Kak Ai才惊觉“按摩生意这么好哟!”,appointment FULL!!!我的预约被推迟至下个星期叻。。。

好像有点迟咯!因为我最近有点腰酸背痛,也还作不到全母乳(我相信Fenugreek Seed葫芦巴籽是有效的,只是可能小男生需要更多奶量,而我又还没有全面泌乳,可能也是晚间将Marcus交给陪月婆顾而没有亲喂,也没有起身pump奶的缘故)。。。所以真的希望这个星期尽早有人可以上门为我按摩按摩,松下筋骨的同时当然也希望可以促进奶量。。。

虽然会不会生第三个还是未知数,但是我还是投资了一个较好的breast pump,那就是Medela Harmony,手动的,据说有着很“厉害”的,“得过奖的”2-phase expression technology,昨天刚刚网购,现在在等这它被寄上门。。。如果好用的话,我一定极力推荐给大家。。。为什么不买电动的?好贵哦!而且其实我家电动的已有一个,只是之前没有作好功课就买,买了不知名的牌子的,可以说是非常不及格。。。

好啦!睡觉时间到!

为什么这么长的帖都没有一张照片?我有相机可是没有cable;我有papa的手机可是papa迟迟不肯帮我将照片load出来,气死我!

1 条评论:

Heidi 说...

没办法亲喂记得要定时挤奶,这样奶水才不会少/断。。。加油!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