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四月 13, 2011

Marcus弟弟报到记(上)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晴

怀孕后期身躯庞大,所以几乎每个晚上都没能睡好,连翻身都难。。。2011年4月3日的这个早上尤其严重,而且肚子一直摸起来硬绷绷的。。。平日也有硬绷绷的时候,可是这个早上的硬就是不一样。。。

所以我心里大概大概已经有了一个谱,可能Marcus弟弟要准时赴约了。。。看来我的OT是做不成了,所以我干脆off掉手机的闹钟,既然身体不适,那就能睡多少就睡多少吧!况且我还咳嗽。。。

结果肚子一直硬绷绷到天亮。。。心里及生理在等待着其他的生产症状出现。。。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赶去医院!上次生萱萱是先来红,后阵痛,最后才是破水(在医院临盆前特地刺破的),不知道这次会不会也一样?。。。不过有过生产经验的我果然比较镇定,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感觉呢!

果然早上八时许,上厕所时发现来红了,而且不是一点点呢!说来好笑,我也好整以暇地,若无其事地照样做一些轻便的家务,等到papa梳洗好出来后,我很淡定地跟他说:“来红了,我想我今天会生,不过还没有阵痛叻!快,我们要出门买东西
了!”

买什么呢?买其实早该买的东西,红枣啦,黑枣啦,党参啦,木耳啦,文冬姜啦,甘榜鸡啦。。。

我顺便打了电话给妈妈,papa则打电话给家婆讲一声。。。幸运也是凑巧的是,我妈妈刚好那天有事从家乡到我们家来呢!看来Marcus一出世就可以看到外婆了!陪月婆说宝宝还没有出世,她先不来了。。。所以如果Marcus真的4月3日这天出世的话,我就要劳烦妈妈先煮几道菜给我吃,直到陪月婆来了。。。

妈妈问说:“萱萱是三月初一出世的对吗?”我说:“是啊,为什么这样问?”她说:“今天也是三月初一啊,我就有预感你会不会也是今天生孩子,果然你就打来了。。。”

真的???想不到萱萱姐姐及Marcus弟弟凑不到阴历同月同日生,却凑到农历同月同日生啦!可以买万字了。。。以后姐弟俩可以一起吃面线及红鸡蛋了。。。

过后我传简讯给上司说明有了生产症状,就算不是今天生产,明天星期一我也不上班了。。。

(传这简讯的心情很奇怪,虽然距离预产期只剩区区四天,这时候真的生产的话也是天经地义,可是我感觉很对不起公司,因为原来过去的星期五就是产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天啊!我的东西还有的没有完成叻~!早知星期五那天就加班啦!)

也交待papa跟他上司交待明天星期一不上班了,可能直接可以申请paternity leave了。。。

可是近来工事繁忙的papa反问了我一个很可气的问题:“会不会明天也没有生的啊!”天啊!这工作狂好像想要尽量争取工作天这样。。。害我忍不住说:“难道就算我今天生不成,明天你就不能呆在家随传随到啊!"我又不是第一胎,等他从公司赶回来,可能我都够时间生了。。。真是的!

在出发到菜市场的同时,一阵一阵的阵痛开始来袭。。。突然间会有一种陌生的感觉,到底这是不是阵痛?还是肚子痛?不过有规律性地来了一阵又一阵,啊!100%是阵痛啦!

到了菜市场,买这买那的时候,aunty看到我大腹便便都会随口问问:“几时生啊?”我的答案不知道会不会吓他一跳:“等下可能就要赶去医院生了,现在都来红了。。。”

而到了药材店,老板娘说黑枣刚好卖完了,下个星期才有货,叫我改次才来。。。我二话不说直接叫papa到别档去买,老板娘见生意流失,就酸溜溜地问“你今天生啊?”我回答:“是啊!”好好笑却又句句属实的答案哦!不然为什么我好像迫不急待呢?!?

买好早餐后快快回了家,阵痛越来越频密,我忍!忍痛吃了早餐,冲了凉,洗了头,还去检视冰箱里有什么是要趁现在吃的。。。椰水喝完了,yogurt也吃完了。。。哦,还有青苹果。。。二话不说切了三粒青苹果来吃。。。要吃要趁早,也是好好
笑哦!

早上十点多的时候,阵痛频密到我开始要记录下时间,如果每5~10分钟就来袭一次的话,我就要到医院去报到了。。。吸取了上一胎的经验,Putrajaya Hospital的床位常年爆满,不到非常时期我都不会去,不能再被人赶回家,还是赶去别家医院了。。。

结果阵痛的时间是。。。
10.24am
10.43am(还好只是20分钟一次)
10.48am(天啊,怎么变成5分钟一次?)
11.05am
11.08am(3分钟一次都有???)
11.11am(又是3分钟一次???)
11.15am
.
.
.

这时我真的记录不下去了,拉着papa及萱萱,走!到医院去!

(待续。。。)

5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很汗顏一下,你還可去買東西啊!我想那些老闆一定被你的回答給嚇著了。

生第二個時,是不是比較"快"一些?期待你的(下)分享^^

JeSS 说...

你真的很镇定哦。

伟忠也的确是个工作狂。我家老公也是如此。我刚开完刀,转会病房,他就拍拍屁股,回到他的办公室了。

CarmenNg 说...

其实我想分上中下呢!因为生产是很难得的回忆,所以我会想要将每一个点滴都写下,很长时间一下。。。让我先休息休息。。。

匿名 说...

不好意思,请问生产前一定要喝椰水,吃yogurt和青苹果吗?为什么?

CarmenNg 说...

据我所知,生产前喝椰水的话,宝宝生出来比较干净,也不会那么多热痱,吃yogurt的话是要吸取它的益菌,这样宝宝不会那么容易过敏,青苹果的话我不清楚了,我自己本身只是买爽吃而已。。。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