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四月 14, 2011

Marcus弟弟报到记(中)

话说阵痛实在已经很频密,所以11.15am的阵痛过后,我决定到Putrajaya Hospital去报到了。。。随手拿了一件外套

(这是当时我的待产包里唯一欠缺的,而待产包早已恭候在车上了。。。题外话,早点收拾待产包也是好的,就像我,产前一两个月已经收拾好,后来想着想着又会添一些必需品进待产包里,上回添了我本身用的毛巾及拖鞋,这回添了一件外套。。。这样一来,待产包就更齐全了。。。)

临出门前打了电话给二哥,说明我会经过他家一下,要他归还一包葫芦巴籽给我,因为之前也是刚生产的二嫂用完了葫芦巴籽,所以我先将我那包借给她。。。

我心知肚明自己不是那种孕晚期奶水就已经来的人,上次要等到产后第三四天,奶水才来报到。。。所以这次带好葫芦巴籽去医院泡来喝,期望奶水早点来。。。不然没有奶水的头几天里,老人家会不断给负面评语,最后不得不投降先喂配方奶粉。。。这次我生产妈妈刚好在身边,我好怕她唠叨哦!嘻嘻。。。

所以拿了葫芦巴籽过后,我们就一家四口(加上肚里的Marcus弟弟)浩浩荡荡往医院出发了。。。那天天气晴朗,不过不会很晒,所以虽然我在车上还是得忍受阵痛阵阵来袭,可是至少感觉情爽舒服。。。萱萱也没有闹别扭,我忙跟她说:“弟弟BB要出来跟我们见面了哦!”

到了医院过后,我先下车,papa跟萱萱去找泊车位。。。

一推开Dewan Bersalin的玻璃门,哦,怎么柜台跟两年前不一样了。。。保持不变的是柜台上的告示,大大的“PENUH”。。。这告示好像未曾卸下来过。。。

柜台旁的沙发坐满了男人,巫裔占大多数,华裔papa也有两个。。。柜台内的待产房内外都坐满孕妇,个个穿着沙龙,没有表情痛苦的叻,难道没有像我一样阵痛的???

耳边开始听到有护士叫某某孕妇换去别家医院,然后孕妇及其丈夫跟护士争辩的声音。。。哎!如果我不是想要省那几个钱,去私人医院生就不用跟人家争啦!不过,又真的可以省很多叻!

我在柜台前的椅子坐下,没有护士得空睬我,我也姑且先等着。。。papa及萱萱进来了。。。我让papa开口跟护士讲,不然阵痛中的我可能会骂人的,这种情况还是沉默是金为妙。。。

过后我被招进待产房,萱萱见mama要离开,开始变得焦急,可是我也不能停下脚步,萱萱就姑且先交给papa安抚了。。。

我就要转身进待产房的那一刻,我最最最不会忘记的就是萱萱轻轻柔柔带点哭音叫我的那声“mama”。。。实在于心不忍啊!

进了待产房,换上沙龙,护士先为我装上仪器听宝宝心跳及time contraction(测量阵痛频率),这跟两年前的程序一样。然后护士小姐就开始跟我“讲条件”了。。。

她说(当然是用马来话),现在真的病房爆满哦,如果待会儿检查你的子宫颈开4cm及以上的话,我们就会尽量安排病房给你,如果是4cm以下的话,那么就抱歉了。。。你要嘛先签字回家,要嘛我们转你到Hospital Kajang去,因为Hospital Serdang也是一样爆满。。。

哎呀,要在这Hospital Putrajaya生产还真像一个赌注啊!忍不住想,如果还有第三胎,我看我要重新考虑别的医院了。。。

过后一个看起来年轻的马来男医生进来(后来也是这男医生帮我接生,临出院前在某文件上看到他的名字及身份证号码,哇,比我还小两岁,真是后生可畏啊!)。。。

他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就说明会跟我检查子宫颈开几cm了。。。结果呢!他说:“Alamak,dah buka 4cm!”(糟糕,已开了4cm!)难怪我阵痛成这样,还好我来的是时候。。。这回我不怕被人赶回家还是转去别家医院了。。。

就这样我放下了心头大石。。。静静侧身躺在那儿忍受着勉强还可以忍受的阵痛,这时睡意突然来袭,阵痛之间的短短几分钟内我也可以昏昏沉沉地睡睡醒醒,耳际传来外头萱萱的笑声,很好,至少我女儿跟papa玩得很开心。。。

护士小姐偶尔会探头进来看看我,过了不知道多久的时间,护士帮我放了泻药(这个动作叫灌肠?)还真的非常有效,我立刻就想要找厕所钻。。。

过后我被领到了产房。。。其实我有一点儿吃惊,好像太快了吧!我才刚来,现在立刻能生?(比较起上次生萱萱实在是有天渊之别,上次我可是半夜三更先入住病房,彻夜阵痛到隔天才生的哦!)

进了产房上了厕所,换上生产时的衣服。。。我才猛地想起,看来papa不能陪我生产了,因为萱萱比我更需要他。。。哎呀,我连手机都没带在身边啊!不然可以sms papa跟他说明我现在的情况。。。不过我相信护士小姐也会一直代我跟他传话的。。。待产包也在papa那儿啊!不过有必要时,护士小姐也可以帮我接过来的。。。

虽然这时的我已经几乎痛得要命,可是我心里还是惦念着萱萱,看着墙上的时钟,差不多两点了。。。萱萱在外头该睡午觉了吧!不知道papa有没有买东西给她裹腹?

第二次躺在产台上,我开始经历了几乎难以忍受的阵痛,不断地深呼吸,呼气-吐气-呼气-吐气。。。一阵阵痛过去了,没多久另一阵又来了,几乎没有喘息的机会呢!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