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四月 22, 2011

Marcus弟弟报到记(下)

Marcus弟弟报到记(上),(中),(下)竟然隔了整整一个礼拜才完成,真是好会拖啊!

话说阿忠不在身边陪产,心情难免有一点低落,可是当时躺在产台上的我几乎已要经历女人最痛了,所以也不去介怀那么多了。。。阵痛来袭时,我侧卧向左边会感觉好一些些,一痛就双手紧紧抓着产台的床边沿,然后用有限的拉美兹呼吸法分散注意力。。。

过了不知道多久的时间,有一张印度女生的脸孔出现在我面前...难道我在做梦?可是为什么做梦也会阵痛?哦,原来这不是梦。。。

印度女生开口说话了,她自我介绍是医学系的学生,待会儿她会全程目击我的生产过程bla bla bla,安慰我不要紧张要放松bla bla bla。。。说真的,这种非常时候杀出一个这样的实习生对我来说真的没有所谓,可是说也奇怪,那印度女生虽然模样只是一般,可是说话的声音可轻柔呢!那股声音确实有一股可以安抚人心的作用哦!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的时间,我实在痛得不能忍受了,一大群人在我身边团团转,好像我可以准备就绪要生了。。。有人告诉我(当然是用马来话),等下叫你teran,你就teran,ok?

huh?什么是teran?虽然下意识知道应该是push的意思,可是还是问个清楚比较好:“Apa itu teran?"(Teran是什么意思?)好好笑吧,在产台的我还一一样不耻下问哦!果然teran就是push的意思啦!想不到生个孩子还可以学到新马来词汇。。。

可是后来因为我实在太痛了,痛到已经六神无主了,痛到感觉这个身体的感官知觉已经不受我控制了,所以我答她我不知道怎样teran,结果护士小姐动怒了:“你现在要生第二个孩子了,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怎么样teran啊?”

天啊,真冤枉啊。。。第一次生孩子的时候也是痛得死去活来,护士叫我死命push,我也就大概大概push一下就成事了。。。那也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啊!这次我也大概大概teran看看可不可以骗到宝宝出世啦!

后来弄破了羊水,痛楚已经到了顶峰,想要将身体直起来都困难,不过这边那边好多声音你一言我一语,教我用手腕抓着脚掌啦,叫我等下teran的时候头要尽量抬起看着肚子的方向用力teran啦,等等等。。。

终于听到第一声teran号令,我。。。我。。。我。。。真的不知道该使哪里的力啦!有人用了一个很贴切的形容词叫我使力teran,就是像要上大号一样使力啦。。。好笑的是,不常便秘的我好像真的忘了要怎样像要上大号一样使力喔,所以第一轮使力失败告终。。。

过后有人开封了一个常常条状的小仪器,有两part,将其中一part一个小小的东西塞进我的鼻孔,然后另一端不知道接驳到哪里去了。。。ooi???新东西叻,上一次我生萱萱的时候都没有看过这东东的???什么来的呢???

虽然这次我进产房是戴着眼镜的,可是我还是看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东东,不像是vacuum用的啊,也不像是产钳啊,难道可以帮助我顺产???好奇ing...

说时迟那时快,一股突如其来的便意令我终于知道什么是teran了,可是这股感觉是不请自来的,真好。。。

所以在众人的声声鼓励下,还有人帮忙托着我的头帮忙我使力呢,就是刚才那印度实习小妹啦!

终于又终于,有人说看到宝宝的头了。。。还有一点点还有一点点。。。

又终于,有人说宝宝的头出来了。。。

我以为大功告成了呢!可是为什么还有人叫我teran?

是hoh,宝宝的肩膀还没有出来又怎么挽出整个小人儿呢?

天啊,最后一轮的teran后,终于又终于,有人说好了。。。其实不用说我也知道好了,因为宝宝的哭声好响亮哦。。。果然是一个小男生,连哭声也不同凡响。。。以前萱萱只是哭一下下就收声了。。。宝宝模样当时还是看不到。。。不过一切都雨过天晴了。。。经历了女人最痛,过后的挽出胎盘啦,缝合啦都只是小儿科而已。。。我偷偷瞄了一瞄时间,大概下午两点半啊!好累。。。还有好渴!非常渴!

一切妈妈宝宝的功夫就绪过后,我忍不住要求可不可以来一杯水啊!结果有人端上了一杯热腾腾的Milo,真的像是沙漠中的甘露啊!不过很有创意的是,我不是用吸水管喝的,而是用一根感觉上像是医疗用途的软管喝的。。。

过后宝宝被抱过来了,上次萱萱的产台母乳初体验失败,这次我尽量试试,还算过得去啦,可是产台的姿势很难调整哦,所以下会儿我就放弃了,还是等一下回病房才再试吧!

不知道阿忠及萱萱在外头知不知道弟弟BB已经出世了呢?萱萱应该在睡觉吧!

Yeah,我有一对活宝了!可是来日方长呢。。。

(待续。。。)

(什么?还有待续???是的,还有最后一个完结篇,让我先休息休息。。。)

1 条评论:

kym 说...

你好厉害咧。。在坐月子的时候还能写那么多。。我记得在我坐月子的时候眼睛是累的咯。。就连看电视,电脑,报纸跟杂志都看不下咧。。。你要多多休息哦。。坐月对女人很重要喔。。加油!!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