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四月 16, 2015

多哈-阿联酋之旅-吃吃喝喝篇

 这次到迪拜旅行,其实更加贴切来说是到阿联酋旅行,因为我们主要到了迪拜玩,也有到首都阿布扎比(Abu Dhabi)玩,然后拖Big Bus的福,也免费到了阿联酋第三大城市Sharjah一游。

这样一来,一石三鸟,一次性玩过了阿联酋三大主要城市,真妙!

 这篇专写多拉到阿联酋之旅吃吃喝喝篇,虽然不是100%完整,可是好歹已经捕捉了70%我们吃喝过的美食吧!不过,这次我们专攻参观旅游胜地,重心不在食物或者血拼,所以只要能够填饱肚子,我们就已经满足矣!

这盘斋饭是在机场我们其实已经吃过晚餐后,mama我还特地买来当萱萱的夜宵的。papa弟弟共享雪糕,mama萱萱共享这盘饭,简简单单但是好吃!

出发旅行去!

 那天班机原本是晚上九时许,理应在当地时间十一时许抵达阿联酋,可是应该是那时沙尘风暴延误了很多班机吧,我们的班机也为能幸免,共延误了两小时多,惨兮兮啊!结果抵达酒店时已经是凌晨三时许。第二天一早起来,急忙吃酒店早餐去!

 这早餐是不被包括在酒店住宿费里的,所以我们另付费AED55一个大人,小孩免费!餐厅一隅。。。

 西式早餐不外如此,不过还是找得到饭的踪影的。孩子们不外乎吃优格,喝苹果汁,吃培根,饭。。。


 mama我走健康路线,喝低脂牛奶,吃优格,还有全麦饼干。

 这盘也是mama的,papa的大同小异吧!

过后就是水果篇!即不急待展开旅程!

其实早餐在十时半结束,我们还可以“打包”领着多余食物走呢!招待员一再吩咐我们要拿就拿,还是生平第一次遇上可以打包走的自助式早餐,所以我也不客气带走了两个牛角面包。

 过后我们上了Big bus,买了四十八小时车票,在Old souq这一站下车,“不小心”兜兜转转到了这家河边餐厅。。。门庭若市,排长龙等待入席!


结果运气还不错,虽然等了好久,可到最后能够坐在河边欣赏美景船只穿梭,然后吃阿拉伯餐去!

papa点了kebab meat platter,mama我点了hummus和garlic yogurt,还有附送一大包孩子爱吃的面饼!这一餐吃了AED130左右。
 
 傍晚时分等待big bus去沙漠看黄昏,趁有时间我们在旁边的The Paul喝喝下午茶!

 papa点的饮料!

 还有一个面包蓝,附送香料沾酱和牛油!

 和这个在面包盅内的蘑菇汤!不错!这一餐下午茶吃了大概AED50。

 到了沙漠,每个旅客都有一小杯阿拉伯咖啡试喝。来了多哈这么久都没喝过,其实看似像茶的呼声高,可是喝起来有咖啡因的味道!

 沙漠里也有自助餐吃,可是得另行付费,而且分分钟得呆到晚上才有巴士载我们回,所以我们不吃了。只是免费果汁就不赖,孩子喝了一杯,神清气爽,可是倦意写在弟弟脸上!

那天晚上回到酒店,papa想吃夜宵,所以到酒店楼下Costa coffee买了饭和零食跟孩子分享,花了AED35左右。

 第二天一早,我们也是在酒店楼下Costa coffee吃早餐,papa的芝士烤面包,mama我的蓝莓蛋糕,和孩子的cupcake杯子蛋糕。

还有一杯Mochaccino和热巧克力。共花了AED85.这一餐我们觉得花得不值得。

 午餐嘛,我们到了Atlantis The Palm,就地吃了午餐,在华人餐厅Asia Republic。

 餐单是这样的,食物价位不低,旅游胜地就是这样。

 点了一个大的云吞面汤,和小的东炎汤。。。我最爱的东炎汤让我失望。。。

 一个油饭和一个Cantonese Roasted Fragrant Duck With Plum Sauce也就是带有甜酸酱的粤式烤鸭。

 喝一壶茉莉花茶,好香~这一餐吃了超过AED200,咋舌!

 过后在Marina Mall附近坐Marina Dhow看海去!船上有卖饮料冰淇淋,敌不过孩子的撒娇,papa买了一罐可乐的两个Baskin Robbins冰淇淋,AED35,贵!

 晚餐简单在Mall of the Emirates 吃,我还是不死心再接再厉又点了东炎汤。。。

 看样子和吃进肚里也是我不满意的东炎汤啦,惨啊!papa最奇怪,在食肆兜了一圈竟然买了快餐KFC回来,有时真的让我摸不着头脑啊!


  隔天我们在Dubai Mall觅食,因为孩子要求要饭要肉,所以我们还是点了在多哈其实已经百吃不腻的kebab combo,就在PARS Express。

我一套。。。

 想不到阿忠也点了同一家的。。。这一餐最经济实惠。

 到阿布扎比一日游,午餐是已经包在旅费里的酒店自助式午餐,在One to One四星级酒店。

 人潮之多难以想象,不过食物还不赖!第一次在酒店用长形的碟来装食物。林林总总,mama一点一点各试一点点,这一盘好壮观!

 萱萱还是吃饭多。。。弟弟就吃点饭吃点肉。。。

 孩子对食物的偏爱全部遗传自papa,肉食动物,还有无饭不欢。

 Marcus弟弟吃巧克力蛋糕,还没吃一半就不要了,又要我们收拾残局。

 面包也是,还好萱萱帮忙吃一点。

 mama我吃水果和甜品。。。

 还有试试新食物!

 阿忠强力推荐一种叫Mandi的食物,是他在迪拜公干时他的同事带他去吃过的,一吃就赞不绝口。可是德士司机不会载我们到我们要去的餐馆,结果还是到了Dubai Mall,又进去觅食。

问了柜台才知道 Al Tazaj是唯一有卖Mandi的食肆。

 虽然阿忠说这mandi非彼mandi,相去甚远,可是我觉得还好吃啦!

 难以置信的是它的价钱,“才”AED23,还包饮料!

 一家四口吃一个Mandi哪里够喉,所以我们又去觅食了。mama我很固执还是找了东炎汤,就是不死心!

 唔,这个过关了!扁扁像果条的面,恰到好处的汤,萱萱也好爱吃!

 papa这个怪胃口点了饺子。。。

 过后我们停驻在Ice Cream Lab吃冰淇淋去!

 哇,有机冰淇淋,好吃!

 
 隔天午餐吃了意大利餐厅Biella。。。


乃是因为看到我们丝毫没有用到Big Bus附送的折扣券,反正这Biella有买一送一,就吃吃吧!


 这面包蓝各式面包都好好吃。

 点了果汁和热巧克力饮料。。。

 点了一个番茄汤,萱萱好爱喝。。。

 阿忠的。。。

 我的海鲜意面。。。和萱萱共享。

 迪拜餐厅餐后会提供湿纸巾和牙签,好像这点多哈餐厅没有?!?还是刚好我没遇上?!?

 买一送一也花了AED182,是“始料不及”的事,嘻嘻。

吃吃喝喝篇大概就是这样。其中漏掉的是一人吃过了一个骆驼奶作成的冰淇淋,太过匆忙进去清真寺参观,所以没能拍下照片。。。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