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四月 22, 2015

多哈-阿联酋之旅-阿布扎比篇

从迪拜去阿布扎比,我是网上买了迪拜的Groupon一日游,所以在迪拜的第四天,我们一早就出现在迪拜高楼林立的市中心,跟其他大概十位来自不同国家的旅客一起上了旅行社的巴士。

有点可惜,这位南亚导游不是那么会讲解,解释得有点沉闷,在巴士上坐着看风景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抵达了阿布扎比。

导游解释说,马路颜色变得不一样,也还真奇妙,迪拜马路一贯的黑色,阿布扎比马路则黑中带土红色哦。以此来分辨迪拜和阿布扎比,也是可行的。

导游也解释阿布扎比国王注重绿意,将阿布扎比打造成一个沙漠中的绿肺城市,所以驱向阿布扎比的路一律可看见一大片一大片的artificial forest(虚拟森林),可是植物是千真万确活生生的哦。

 
经过Aldar总部,这个圆碟形建筑,导游说这设计得奖云云。。。

还有这桥,什么名堂忘了。。。

在阿布扎比市区兜了好久,让我们看看市区风光后,观光的第一站就是鼎鼎有名的Sheikh Zayed Big Mosque大清真寺!拍这照的时候,我是一个人无聊气呼呼坐在巴士上,因为我没有被告知需要自备头纱,以为在清真寺外一定可以租用或者借头纱来戴,然后工作人员竟然说我的裤子太过紧身!天啊!我被拒于门外了!!!

再没有在旅行时比这更糟糕更扫兴的事情了。所以阿忠带着孩子跟其他人进去清真寺观光了。而我,被独自遗留在巴士上!呜~呜~

就在我无聊至极,问巴士司机厕所在哪里时,巴士司机竟然热心帮我去别的旅游巴士那借到了黑头纱和黑色abaya。太棒了!

一点也不耽搁时间,我立马将黑色abaya罩下,黑头纱往头上披一披。Sheikh Zayed Big Mosque大清真寺,我来也!那时的心情失而复得,真的是兴奋感恩得非笔墨能形容。

壮观啊!

这地方肃穆但高贵,偌大得来每个细节都叫人叹为观止,美啊~

我一生人第一次全黑look,黑头纱+黑abaya+墨镜(要知道那时其实好晒)!

长长两排鞋架,我遇上了阿忠和孩子,快快进入清真寺看看!

富丽堂皇啊~

游客真多,这地方谋杀了很多人的很多菲林,哈,这时代没有用菲林拍照了,想说的是很多人咔嚓咔嚓不停就是了。。。

中间这吊灯和一旁的弧形建筑也很别致。。。

这窗口。。。

其实时间挺紧凑的,所以我们过一阵子就出来了。。。

在外头等待集合的时候,再拍拍这个这么有气势的建筑物的外观!

过后再上巴士继续观光!沿途看到这个奇形怪状的建筑Abu Dhabi National Exhibition Center(国家展览中心),顺便拍下。其实这里跟迪拜一样,高楼耸立,而且标新立异!拍这些建筑物也拍了不少。

豪宅们。。。

这城市果然很绿,好像沙漠中的绿洲一样,道路两旁绿意盎然。。。多哈都未必做到。

国家皇宫,没有预约不得其门而入。

The corniche海滨大道,我们只是下车拍拍照片而已。那时正值中午,晒着呢!

远眺到了大众沙滩,好多人不畏惧正午大太阳享受着阳光沙滩。。。

国家皇宫Emirates Palace!也是很壮观的一个地方。。。

看过了繁华的一面,我们被载到了UAE Heritage Village来看看这里的历史。。。

其中一个小型博物馆,展览着陈旧的东西。。。

我们逛了逛,就到了海边吹吹风。。。

过后吃过了免费的酒店自助餐午餐后,我们被带到了一间看似普通豪宅的建筑物前。然后被引领进去坐坐,首先看到金碧辉煌的地毯。这地毯非普通地毯,极尽奢华,用了金线,还有很多类似宝石装饰,全都是人工手作的。

最小一片大概 长型抹脚布大小卖价AED5000一下。如果是超大张像地毯一样的话,可能可以贵达几十千吧!不过虽然没有人现场买得下手,可是这东西是很有收藏和观赏价值的。。。

除此之外,还可以找到钻石,奢侈摆设品,丝巾,衣物,林林总总,可是价格不菲,所以我们看看当作开开眼界。。。

在阿布扎比的最后一站就是Ferrari World,可是没有包入门票。时间有限,所以如果我们自掏腰包买入门票也是不划算的。不过烈日在阳光下暴晒也不是好玩的事。所以我们也不在乎只是走走看看。

从巴士上眺望到了waterworld水上乐园。。。

红彤彤就是法拉利的象征颜色。。。


我们进入了法拉利世界!这里的一切一切都关乎法拉利。。。

离开前经过过山车跑道,想比如果有朝一日我们再来阿布扎比一游,来这里玩它的乐园一定是一件紧张刺激的事情。。。

就这样虽然简简单单可是也算是看过了阿布扎比这个比邻迪拜的城市,阿联酋的首都,百闻不如一见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