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一月 05, 2008

年糕番薯煎饼



奇怪吧!又不是过年时分,哪来的年糕?

可怜的年糕,被我雪藏在冰箱整年了才被我发现…

这次的照片拍得不够完整,敬请见谅.

材料很简单,有面粉糊, 年糕及番薯.

面粉糊-用几汤匙面粉及适量盐加适量水制成,我没有背起比例,全靠灵感,只要不要太稀就好了.

年糕-要出力切成薄片,多薄视乎个人喜好.

番薯-我选用了黄色的,去皮切成薄片.

做法就是像三文治一样,两片番薯片中夹着一片年糕,三块夹在一起沾上面粉糊,下热油锅,煎得成双面呈金黄色就行啦!

有一个挑战就是三块夹在一起沾上面粉糊后,滑溜溜的,很容易”走位”,而且年糕比较大块,突出的部分会跟旁边的年糕黏在一起,煎的过程不时要将它们分开,费工不少…

起锅后,稍微沥干油,大功告成!

我个人对这个小吃有难以解释的情意节,说不出所以然来,就是爱吃.

不过一次吃不多,顶多两三个,很有饱足感啦!

2 条评论:

花花 说...

我office的印度老好喜爱年糕,每年我都送他一些。

CarmenNg 说...

Hi 花花,i love to eat it only when it is fried...not the raw on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