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十一月 21, 2008

奇妙的胎动

丛杂志上看到说其实对于第一胎来说,孕妇可能要等到整六、七个月的时候才较能体验到胎动。。。

可是我却一心想要早点体会baby的存在,更实在的、更深刻的。。。

所以最近我对于肚皮的“风声”非常注意,终于让我提早发现了一个奥妙。。。

通常如果将手护在肚皮上的话,只能够感受到baby的心跳,可是有一次我却感受到了异常强烈的的“心跳”。。。可是回头想一想,baby一向来的心跳都很规律,怎么可能有那么一下突如其来又强烈的心跳呢???

首先母亲的本能告诉我,会不会那是baby的胎动?

想着想着,第二下的胎动又来了,第三下、第四下又来了,接着就消失了。。。

第二天也是一样,我断定这应该是胎动。。。

所以我跟阿忠说,我好像“FEEL”到baby在动了。。。他有点无动于衷地回答,是吗?真是给他气煞!

可是最近如果情绪有强烈波动的话,baby的胎动会变得更明显。。。

所以我都尽量稳定自己的情绪,因为我一心想生出健康活泼的baby啊!

可是迟点一定要让阿忠也体会baby的胎动,作爸爸的怎么能够无动于衷呢!

可是现在baby的胎动难以预测,有时候想要叫他来摸摸我的肚皮有点“来不及”。。。

不过不用怕,一定有机会的。。。

4 条评论:

June_devil 说...

准妈妈你好哦!不知你怀孕几个月了呢??我怀孕刚满26週!!第一次感受胎动是在18-19週,这也是我的第一胎!!我之前都和你一样,每当胎动时,都会赶紧叫老公来摸摸肚皮,起初他也是什么也感受不到。。。
到了大概21-22週时,我就要老公有耐性的把手放在我肚皮上抚摸,5-10分钟后宝宝很厉害的踢他嗲地哦!!感觉真的很奇妙!!

CarmenNg 说...

Hi, currently my pregnancy is about 21++ weeks... i feel the 胎动 starting from about weeks 18~19 too... your pregnancy are about one month ahead of mine... gambateh...

myfertilitydiary 说...

还感受不到你们的感受。。。。:)

CarmenNg 说...

Hi myfertilitydiary,

sooner or later you will be able to experience what we are talking about...it is a marvelous experience and indescribabl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