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一月 07, 2009

炸蟹柳



这是从某个论坛上学来的新年小吃,简单得不得了。不简单也不会给我看上眼啦。

材料只有一个,就是冷藏部能够购得的蟹柳条。

论坛上有制作经验的人分享说最好用的蟹柳条牌子就是KAMI,不会难找。

所以我也就直接买这个牌子啦,过来人的分享一定有其可取之处。

步骤就是将蟹柳条解冻,不用洗直接取出撕成细条状。

不过要撕也不是容易的事。

所以我灵机一动,先用刀切的,接着用撕的,双管齐下,就作出了这些美美的蟹柳细条。

不过步骤虽简单,耐心可是必须的。一包两大排的蟹柳条,在经过无穷耐心后,可以撕成一座小山的蟹柳细条。照片没有拍下,不然可壮观啦!



撕完后,烧热油锅一次过炸。不过当然还是要分批炸。

什么调味料也不用加,就只有蟹柳条的原汁原味。

图为刚下锅的蟹柳细条,很是壮观,会突然间出现很多泡泡。

为了避免蟹柳细条黏成一堆,我会不断用筷子搅动炸着的蟹柳细条。


刚开始的时候,蟹柳细条的颜色一段时间还是保持原状的,不过突然间就会转成金黄色,届时就可以起锅沥干油啦!

还好我炸的蟹柳细条还是散散的。



装罐后,没两天就被阿忠吃完啦!吃起来脆脆甜甜的,闻起来有蟹柳条原本的香味。虽没加任何调味料,但是很神奇的竟然可以变成新年小吃呢!

看着外面卖一小罐十多零吉,看看自己亲手做的两罐,就可以省了整三十零吉,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

大家也来学做吧!

2 条评论:

我me 说...

这个,我做过。。。真的是简单又好吃!

CarmenNg 说...

Hi **漂亮的我***GORGEOUS**, yes i agree with you 100%~~~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