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一月 20, 2009

孕期间吃过最错的食物-青木瓜



因为没有跟老人家同住,所以很多关于孕期的禁忌、宜与忌等等,我都是从其他人口中听来的,或从妊娠杂志学来的,或从论坛看来的。。。

回想怀孕这么久以来,我所吃过最错的食物就是青木瓜鸡汤了。。。

可能我也是爱耍赖,我总觉得是我妹妹“害”我的。。。这话怎么说呢?

因为我们都听说过青木瓜可以丰胸,在那时也还不知道孕妇是万万不可吃青木瓜的,所以我就傻傻地买了一粒青得不得了的青木瓜来煮鸡汤。。。

还好我只用了半粒青木瓜,其他材料有鸡肉、红枣、蜜枣等。。。



你看这粒青木瓜有多青涩,切半后,还可以看到苦涩的汁流出来。。。



这是刚下锅的模样。。。



这是煮好后的模样,我只用了一点盐来调味。。。

喝起来没什么特别之处,有点像平时煮的老黄瓜汤。。。

直到后来我在一本妊娠杂志看到青木瓜是孕妇所忌食的食物后,我立刻将另一半的青木瓜送进垃圾桶,反正也没有其他菜可以煮了。。。

还好没有一错再错。。。真是的。。。

4 条评论:

Fatty Jean 说...

没住跟老人家就是这样的,凡是要小心
这青木瓜鸡肉汤是我同房室友每次都煮的,要丰胸。

CarmenNg 说...

hi Fatty Jean, i learn from people, from magazine and from experience lo...luckily i realize the mistake not too late...but really feel sorry to my baby girl-girl...

- Jia Enn - 说...

why can't eat green papaya during pregnant?

CarmenNg 说...

Hi Jia Enn, it is because of 青木瓜is寒性食物,not good for pregnant, you google a bit then you can easily find lots of info about that。。。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