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三月 04, 2011

暴躁的孕晚期

虽然很多人都说现在的我看起来不会臃肿,甚至于昨天更有一个aunty不知所以然地说我“终于”见到肚了,我回她:“都要生了还不见肚?”只见她瞠目结舌,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这其实是题外话,惭愧地说,最近身体比较“庞大”,可是还是得驾车上班,还是得每天抹地(萱萱及papa是最会弄脏地上的罪魁祸首),还是得一个星期洗两三次衣服,还是得洗洗涮涮一些碗碟杯子奶瓶,还是得将萱萱的玩具书本一一放回原位,还是得这里那里整理整理,听起来好像都不是什么大事,可是已经将我这个孕妇折腾得脾气暴躁。。。

暴躁的后果是什么呢?

结果我很错愕地发现原来就算我怎么疼爱萱萱,我还是会有对她失去耐性的时候,结果我会对她大声喊话(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萱萱最近嗓子这么大的缘故);结果我会用手打她的小手小脚(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萱萱最近也会用手打人的缘故)。。。

真的是恶性循环啊!!!

真的是汗颜惭愧啊!!!

大声喊话过后,用手打她的小手小脚之后,萱萱知道mama生气了之后,轻则头低低嘟嘟嘴,然后逃避大人的眼神;重则扁扁嘴,然后放声大哭。。。

我会厉声叫她跟mama讲sorry,可是她就是不讲。。。

平时小事如不小心碰到你,萱萱都会前一句“sorry啊!”,后一句“sorry啊!”,到了真正做错事时,她自知理亏,就是怎么也不肯讲sorry了。。。

其实她头低低嘟嘟嘴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可是在那种时刻怎么可能拿出相机拍照;她会逃避大人的眼神也是我很惊讶的,真的是不用教也自然而然会的原始反应啊!

就连扁扁嘴放声大哭的样子也是那么楚楚动人,泪汪汪的双眼,两行眼泪直流,都不是假假的哦!

这时如果papa在的话,papa就会像天使一样出现英雄救美,都说过了,都是我在作黑脸的角色。。。

如果papa刚好不在的话,mama很快就会心软,好像感觉其实都不用打打骂骂啦,所以就立刻安抚她。。。哎。。。

最近家里新年气氛还是很浓厚,为什么呢?因为萱萱几乎天天要求开“姐姐”的新年歌辑VCD看唱歌跳舞,其实那是“夏日娃娃”啦!所以papa mama已经好多天没有听新闻了,因为每次都是萱萱争赢电视机(papa自此断言以后的新家一定要有两架电视机。。。)

那是我在Tesco看到的新年歌旧货,因为价格便宜(没有记错才RM7.90左右),所以我随便买回来试听,结果萱萱一听钟情,结果天天要开。。。

而且这么巧新年前的某一晚,这个本地儿童组合“夏日娃娃”有在IOI Mall表演,所以papa mama就带萱萱去啦!结果歌辑里的小妹妹“姐姐”个个已经长得亭亭玉立,虽然还是有唱回旧新年歌,可是萱萱好像不认得“姐姐”了,听没有多久就不感兴趣了。。。

不过话说回来,有了孩子之后,真的是自然而然就会带她专程去看儿童表演,想想如果还是单身的话,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样的表演场合呢???

1 条评论:

JeSS 说...

mama always play the bad character in a family and so am i too...

when is your EDD?should let wei chung take over some of the houseworks and u really need more rest. am sure the ache and the sore muscle do give u lots discomforts by now..rest well and enjoy the last part of your pregnancy journey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