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三月 18, 2011

怀男怀女大不同

就我个人经验而言,我想要为怀男怀女的不同之处作个总结。。。

其实也没有特别去注意,只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我想每个人怀孕心路历程也没有绝对标准。。。

早在开始怀孕时,我听说如果肚里宝宝的性别一样的话,萱萱应该会性情大变;如果是不一样的话,萱萱应该就会没有什么。。。所以我依循这个“道理”作观察,发现很难辨别“大变”或“不变”。。。所以到最后也不了了之。。。

不过萱萱在我怀孕期间很少吃弟弟BB的醋倒是真的,希望待会儿弟弟BB真正出世后,萱萱也能保持落落大方的姐姐风范就好了。。。

怀男怀女最大不同,在我身上应验得最明显的应该就是胎动了。。。以前萱萱在肚子里很秀气,胎动也是一下一下有的没的,有时久久才动一次,害我难测量胎动次数。。。可是弟弟BB可不一样啦!就算是怀孕37周的现在,理应胎动因为可能空间变小的关系会减弱,可是好像也不见得哦!papa在我怀孕期间还是一样不爱跟肚里宝宝打招呼,久久一次捉papa的手放在肚皮上,弟弟BB如果刚好在打筋斗的话,papa也会叹为观止:“哇,好活跃啊!”总算父子俩有了几次亲密互动。。。

怀男怀女第二不同,应该就是肚型了。。。刚开始自己看不出有什么不同,不过人人都说怀男肚尖,怀女肚圆,最近自己看自己才发现肚子真的好尖啊。。。如果要我讲得比较贴切的话,其实肚子并非真的尾段尖尖啦,只是很突出,不会像怀萱萱时一样比较“打横”。。。也可能是很突出的关系,怀男比较容易看到腰身哦!

不过妊娠纹也比较猖狂了,可能不关怀男怀女的事,完全是自己懒惰咎由自取。。。

再来怀男怀女第三不同,在我身上可能纯属巧合的就是血压低及贫血。。。以前健健康康怀萱萱,没有血压低贫血妊娠糖尿病的问题;怀这一胎也一样没有妊娠糖尿病率啦,只是要到孕晚期才可以摆脱血压低贫血,每天都要督促自己食用Obimin以及高铁质食品,不然血压低贫血会导致我做工时瞌睡连连,精神萎靡不振。。。

再来怀男怀女第四不同,就是我还没有水肿叻!虽然我忘了上次怀萱萱时,我是几时开始水肿的,可是这一胎就真的到了第37周都还相安无事。。。没有水肿就不会生产吗?水肿是必经之路吗?现在挺着大肚子有点儿累,心想如果弟弟BB现在提早一点儿来报道也是好的,可是为什么不会水肿???

4 条评论:

咖啡猫 Ivanny 说...

hi~Carmen
说到怀男怀女的差别嘛~
我还真的听到蛮多“听说”的。。

胎动方面嘛。。我觉得我肚子里的little bunny很好动、让我觉得他是个调皮男孩咯~
还有大家都说我肚子尖尖的,肚子里的babe应该是儿子。。

但是医生说"it's baby girl"哦~呵呵。。

CarmenNg 说...

Hi咖啡猫 Ivanny,
世事无绝对啦!可能我的弟弟bb等下生出来是个妹妹bb也说不定!

kym 说...

加油!加油!希望你可以凑成"好"字。。

Unknown 说...

我生我的儿子 “滔滔” 时,也是没有水肿呢! ^_^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