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三月 11, 2011

孕晚期点滴

来个孕晚期点滴杂锦篇。。。

先说说体重,终于还是冲破了60kg大关,以为可以把守得住,结果还是失手了。。。刚好昨天收到BizzyBody瘦身中心的来电(以前生产过后曾经花钱去瘦身,结果太忙了半途而废),papa已经下令这次不准再花无谓的金钱,所以我可能只会靠旧BizzyBody的餐单吃,没有那么好命有仪器有“包扎”有护理油搽了。。。

现在已经慢慢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刚刚饱就好。。。

开始喝椰水,冷冷的,好好喝!

每天一罐yogurt或者一杯yogurt drink, 冷冷的,也好好喝!好像很多借口喝冷饮了!

已经买好了追风苏合丸,乌金丸,大风艾产妇冲凉药包,浸泡伤口的海盐,葫芦巴子(fenugreek seed)等等。。。这葫芦巴子是第一次买,因为听说可以增加奶量,所以一定要试一次!

也开始交待工作上的事宜,可以交托下属做的统统教了。。。

犹记得两年前生下萱萱后的两个月maternity leave让我深深感觉到在一个组织里,没有说没有了谁会垮掉,所以我也不必那么执著,东西交待妥当就算尽了本分,孩子生了就不再思考工作事宜。。。不过想当初两个月后回到工作岗位还是若有所失,因为脱节了两个月,又挣扎跟孩子分离。。。心情就是百感交集。。。希望这次我可以处理得更好。。。

不知道陪月婆还认得萱萱吗?想当初襁褓中的娃儿一下长大成小女生了。。。

也想过在maternity leave的第二个月时,将萱萱带回家顾,不送去托儿所了,这样就可以剩下RM600大元,可是现在决定可行或不可行还言之过早,一切得看弟弟BB容易照顾吗?萱萱会吃醋厉害吗?萱萱会跟弟弟BB配合吗?不过又担心钱是省下了,一个月后萱萱是否还愿意回到托儿所呢???

下个星期还有Motherhood Expo呢!我这个腹大便便的孕妇还是静不下来,又心动想去看看了。。。

最近心情起伏很大,papa配合不是很好(可以说十分不及格)。。。有时站在他立场想,难道papa也会有焦虑症?还是papa也会想趁弟弟BB还未出世前多享受一刻清静或自由?难道是我自己太敏感,太多心???

开始将晚上照顾萱萱的工作交给papa了,不然papa每个晚上倒头就睡,我产后可不能一直爬上爬下给萱萱泡奶换尿片啊!

不过说也奇怪,萱萱好像比较心疼papa哦,换papa顾后,好像可以戒除夜奶了哦!神奇神奇!!!

Putrajaya Hospital的床位也已经book好了,待产包也收拾得七七八八,还放在车上以防万一呢!

弟弟BB还是踢得厉害,名字大概大概想好了,不过得先卖个关子,因为待出世后还是会改变的。。。

期待弟弟BB的到来ing。。。

2 条评论:

cfchia 说...

我相信喂母乳可以帮助受身哦。。 试试看吧。。

Unknown 说...

顺顺利利+加油!等着看BB的照片 ^_^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