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六, 十月 25, 2014

多哈2014降温

现在的多哈已经渐渐降温中,可是远离舒服的气温还有一段距离,尤其是中午顶着大太阳感觉好像冬天遥遥无期。。。

那天早上不小心瞄到驾驶盘旁的这个显示,哇,还是第一次自夏天结束后看到低于摄氏三十度的气温呢!

多事好奇比较比较多哈和吉隆坡的天气,当时吉隆坡是摄氏三十二度。

当时多哈也是摄氏三十二度呢。真巧。。。

不过看到另一个显示“Feels like”大感好奇,摄氏三十二度怎么“feels like”摄氏三十七度呢!潮湿度比多哈高,风速低作怪吗???

多哈的摄氏三十二度就真的“feels like”摄氏三十二度呢!潮湿度较吉隆坡低,风速较高。

谈起风速,其实自从搬了家没有了遮荫好用的底层停车位过后,我们整天就跟多哈大部分人一样,将车泊在屋子外头,虽然车子也是整半天会有高墙的影子遮荫住,可是还有半天是曝露在大太阳底下的。。。

没有了底层停车位,我每日洗车的劲儿也减弱了不少,谁会喜欢顶着大太阳洗车,而且还要让经过的车子都看到我这个女子在洗车,在多哈这可能是一个奇景呢!哈哈。。。还有我哪里听说过在这里如果让洗车的水搞到整个街道湿漉漉的,可是要被罚款的哦!

所以我几乎是雨伞不离手,多哈的风速好多时候令我得紧抓住雨伞的把柄不放,不然雨伞就会要不飞走,要不就会被吹得“反过来”。这个技巧连萱萱也拿捏好了,窍门就是手紧抓雨伞把柄,而且要抓得够低。

另外头发被吹得凌乱不堪几乎是家常便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