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月 30, 2014

多哈放风筝初体验

 家里有两个风筝,是暑假前趁玩具店举办大减价时“顺便”买下的,原价QAR25一个,那时以一个QAR9购得,算是捡到便宜货了。

这两个风筝的存在一直在我们和孩子的记忆里面,自从买了以后,我一直以“先等天气转好”为由推搪孩子要放风筝的要求。。。孩子也乖,真的有能耐等到现在天气真的转凉了,所以papa mama就算其实也是没有放风筝的经验,也大剌剌带他们去草地献丑了。。。

在草地上微风大风猛吹,是吹泡泡的最佳场所,mama每次都先用这招跟孩子玩,而且每次都很容易引来临近的一对孩子一起和我家孩子一起抓和追我吹出来的泡泡。其实也没什么需要用吹的,在风的助阵之下,不费吹灰之力泡泡自然产生。。。

这样一来,孩子们闹成一堆,热身过后,我们开始要放风筝了,已经有点熟络又热衷放风筝的孩子自然而然会留下,孩子也就有伴玩了。。。

mama我第一次放风筝,学习拉拉扯扯中,“惊觉”风筝还真的会飞高飞远,令我这个大小孩也玩得起劲起来了。说来奇妙,要舍得放手,风筝才会飞高,一拉一扯中,风向不断转换,风速又不定,要控制风筝好像也得有一番功夫。mama觉得控制好了风筝,就将风筝交给孩子和朋友,结果那个小朋友对我说,她已会放风筝,哈!害我献丑了。

所以接下来就交给孩子自己玩了,风筝跌下来了,孩子们自己学习收线,然后一个捧起风筝掷向空中,一个立马拉拉扯扯逆风让风筝尽快飞高飞远。。。

 
这张是我自己放风筝时的视野,一个风筝和一枚弯月,可是单手拉扯风筝,单手拍完这照片后,风筝过不久就跌下来了,哈!

这两个加起来QAR18的玩意儿,好玩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