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月 13, 2014

多哈Wholesale market走马看花

 那天回马前几天,跟马来西亚朋友来到这个心里一直想来可是一直没有成行的多哈Wholesale market。

所谓Wholesale market心想一定是要买多才便宜,可是家里人口不是多,冰箱不是大,而且去超市采购已经足够,所以一直拖啊拖的,拖到朋友邀约下才成行。而且那时多几天就要回马,这趟可能不能买什么了。

夏天尾声去这地方不是乐事,因为好晒啊!

看地图上标明有Thursday and Friday Market, Wholesale market, Omani Souq和Fish Market四大块,我其实也傻傻分不清楚有什么分别,来到了wholesale market,第一个入眼帘的就是户外叫卖场,特大包的洋葱/马铃薯等等,大包到只有餐厅用得上吧!

 泊好了车,进入了有遮荫的叫卖场。。。即景一。。。

 即景二。。。一会儿就有一个年轻小伙子提出要帮我们推一辆推车的服务,这小伙子一直跟在我们身后,我们买了什么,他会帮我们搬上推车,偶尔还会多口提醒我们这档卖贵了,别档更便宜。。。当然这服务不是免费的,事后我们付了他QAR10,也算是值得啦!

 我本身最喜爱的就是蔬菜和水果的卖场,一直会有人叫卖和兜售他们手中和档口的蔬果,有的价格比超市便宜不多,有的真的比起超市便宜很多,看了叫人心动不已。可是我一直忍着不能买,因为要回马了,好辛苦啊!!!

几个朋友一起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平分,譬如一大包5kg或者一大盒15颗只要除以三或者四份,这样一来就能够买好多了。

 走啊走的,我们走到另一个保持得更干净的市集,这里的蔬果看起来是卖小量的了,就好像马来西亚一般的早市或巴刹一样。。。当然价格也比刚才的卖场高了一点。

我们没去Fish market,因为没有要买的意思。改次我可以跟阿忠和孩子去看看吧!

所以这次我买得最少,只有葡萄,芫菜,香蕉和朋友好意相送的哈密瓜和一种我们没试过的水果。。。

这次来多哈Wholesale market走马看花,下次再去我就要认真买一买了,嘻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