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十月 12, 2014

多哈一周年+我又回来了+杂记

 去年的十月初,我带着孩子来到多哈。今年的大概这个月份,我们一家四口回马出席妹妹的婚礼,顺便逛逛吃吃风。。。

那天阿忠提早放工,德士载我们来到风光明媚的多哈新机场,HIA

 晚上搭机的好处是,孩子都好乖,小的睡,大的看戏睡觉,吃吃喝喝一觉醒来就抵达目的地了。

下机后,租了耗油量很高有点后悔的Toyota Innova,就是这辆车陪我们度过了接下来的十三天。

 特别记录一下,一个阔别马来西亚半年的阿忠一下机第一餐竟然不是肉骨茶而是苦瓜汤。这一次回来吃方面,我都尽量迁就阿忠,因为刚过去的七八月,我和孩子回马六周,很多事物我都刚吃过了。所以这次回来,首要任务解解阿忠的嘴馋为先。

 忙完了妹妹的婚礼,我们一家人就到槟岛趴趴走。。。第一次带孩子和车搭了ferry,孩子看到海里的jelly fish兴奋得呱呱叫。

另外到了蝴蝶公园,clan jetties,Batu Feringghi,Georgetown坐三轮车,总之驾着车到处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悠哉游哉。。。

第一晚的酒店在Batu Feringghi,可以瞭望无敌海景。

第二晚的酒店在Campbell street,可以网罗古迹,还有无数偶遇街画的惊喜。。。

 下了海过后,我们上山悠闲去,去了其实我才刚去不久的金马伦高原。。。不过遇上下雨的高原,途经夜市也不愿下车,吃了热腾腾碳火锅暖暖胃,也不枉租了稍微贵一点的酒店,可以在好环境溜达,吃着沿途买下的新鲜蔬果,一家人谈话风生看电视在高原过一夜。

 回吉隆坡和巴生谷过后,继续见见家人朋友和前同事,踏足各大商场,结果回的时候变成七件行李。。。

100.5公斤重的行李,目前是我家的最高纪录!

这一趟回马,回忆到了出门必用钱和必塞车的恐惧,比多哈贵的汽油,多哈没有的过路费,还有多哈鲜少碰到的泊车费。不过食物和物品方面当然是比多哈便宜啦!拉长补短,还好啦!


 就这样,大人小孩从马来西亚回来多哈过后适应了几天,今天孩子们开学了!

今早在家时龙马精神,神清气爽,可是去到学校两个令我怜爱的孩子终于忍不住还是哭了,好像不能避免似的。我的孩子啊,多几天你们就会重新适应校园生活了。

 
 今早第一次驾车在全新刚完工的一个高架天桥上,这样一来送孩子上学变成易事,少说省了二十分钟吧!

 这照片是我回马之前拍的,那时我心里就祈祷它快快完工,最好开学后就好,不然至少冬天前好,果然应验了!真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