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一月 18, 2015

多哈回顾2014年

到了2015年一月中才来搞回顾永远不会太迟。

这2014年头特别值得我回顾,因为这是天翻地覆的一年,这是我100%生平第一次离开职场的一年,100%时间回归家庭的一年,100%陪伴孩子身边的一年,而且一切发生在人生地不熟的沙漠卡达尔的多哈。。。

满足么?我想是的。。。

喜欢么?我想也是的。。。

这年里,我喜欢看着孩子在我身边每天成长,一点一滴全在我身边发生,我觉得好真实,骂也真实,打也真实,笑也真实,哭也真实,撒娇也真实,一切那么真实。。。

突然间质疑以前我身为全职妇女时期,孩子是怎么长大的?好像记忆朦胧了。。。

这年里,最得意的事情就是适应了国外生活,极端天气,驾驶,食物,新学校,新家(几大几小都住得下,无所谓)。。。

还有以为会恐惧成为全职妈妈,原来我做得到,而且庆幸还没有厌恶。

还有培养了孩子读图书做手工做功课的“好习惯”。

还有好久没有跟阿忠分开了,暑假除外,令我不禁回想起以前他变身空中飞人的那段一直不在身边的日子。 一直没有分开就少了“小别胜新婚”的那种期待,其实无形中更考验我们已经超过十三年的感情,可是别担心,我们还是好好的。。。

还有在这个年头里,我制作了好多本Photobook相册啊,在电脑前埋头苦干制作好后,就将Photobook寄到妈妈还是家婆家,让他们老人家可以看看。而且这样一来我不再怕电脑/电话当掉了。受够了以前一直没有时间这么做,然后某天的某一瞬间,电话不能用了,电脑硬碟坏了,简直叫我傻眼不能自己,好想大喊“我的照片啊~~~”。结果香港白去了,沙巴白去了,孩子小时候弥足珍贵的照片全一去不复返了。。。

得意的事情还有开了眼界认识这里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人和来自地球四面八方的人,第一次那么少说马来文和方言,第一次听和说了那么多英文,第一次有必要“对垒”欧洲式英文腔,因为孩子老师都是道地欧洲人,尤其英国人。也令我纳闷为什么来自英国殖民地的我们英文说得跟他们天渊之别?!?

我们样样语言都会说,可是华文没有中国朋友说得好,广东话没有香港朋友说得好,英文更是没有English native speaker们说得好。这是该自豪还是该自卑?!?独特的我们马来西亚华人啊~

第一次那么混乱于“人种”,看到华人脸孔不知道来自哪里,看到洋人脸孔也一样,看到黑人以为是来自非洲的,原来是德国人;看到阿拉伯妇女以为是本地人,原来是法国人;看到像是印度人了,原来是来自南非的;看到韩国mama,以为一定是韩国人无误了,原来嫁了个澳洲人啊~他们的孩子国藉更是令我傻傻猜不到啊!这些都是我以前“宅”在马来西亚时没有遇过的事情,不特别却新鲜。。。

得意的事情还有孩子尤其是Marcus弟弟英文突飞猛进呢!以前弟弟是只会丁点英文,现在好太多了。。。而萱萱呢,从英国女班级任身上学来的英语腔也是我和papa望尘莫及的啊!在家我们操着华语,有学写一些;在学校有学阿拉伯文;萱萱刚好班上有马来女生偶尔会跟她说一些马来文;明年萱萱应该会开始学法语。。。哇,这样也是多种语言的学习环境咯!

无论在这个国度的时间还有多长或多短,我感恩于这一段日子曾经在我人生中出现过,之前我不知道原来日子可以这样过,所以谢谢恩公阿忠大人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