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九月 07, 2015

多哈谈谈孩子开学

昨天孩子开学,其实已非什么新鲜事,也是最不用紧张的一个新学年。。。

第一年初来多哈报到,Marcus报读nursery,萱萱报读幼儿园,是最紧张的一次,过了。。。

第二年,两个孩子都转去国际学校读书,也是新环境,孩子们也是费时适应了一番,也过了。。。

这一年迈入第三个年头,一样的国际学校,萱萱班上几乎一模一样的同班同学,Marcus弟弟班上也至少有一半是旧朋友,还有一个旧的教师助理,只是双双班主任都换人了。。。所以变数很少,papa mama我拍拍胸口保证孩子今年一定不用大哭大闹了,果然不出我们所料,昨天第一个开学日出奇地顺利。。。

反而是无用mama我,假期里跟孩子窝在一起久了,反而有点舍不得孩子去上学了。papa送Marcus弟弟去上学有没有眼湿湿我不清楚,反而mama我在送萱萱进校园的时候,我觉得眼湿湿竟然有种莫名想哭的冲动,看着孩子蹦蹦跳跳进班跟老朋友黏在一块儿,mama是感动孩子长大了不少啊~

萱萱今年班主任换了个男的新老师,假期里她就一直对我发问,新学年老师会不会是男的?因为她知道二年级大多数是男老师,mama我极尽所能安慰她老师男女都无所谓,只要能够教好她就是好老师,小妮子似懂非懂点点头。 而且去年已经是最多班的一年级全升上了二年级,新学年的一年级又比去年的班数多,所以key stage 1的一二年级真的是热闹非凡啊!

Marcus弟弟呢?Foundation 1升去Foundation 2,教师助理保持一样,而班级任从白人美女换成了黑人妈妈型人物,Marcus没有排斥什么啦,只要学习环境好就好。。。

就这样,papa上下班,孩子上下学,mama我还是一样打理家里,到处“采购”,充当司机,日子回归平凡,平淡就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