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九月 06, 2015

多哈2015又回来了又开学了!

在不顾部落格死活的情况下,我又荒废了它大概两个月半之久,平时看部落格的潜水客多,荒废了它两个月半之后,“好不容易”累计到六条留言之“多”了,哈哈!没有自豪或羞愧啦,反而觉得不好意思,因为对那些留言不闻不问了两个月半之久,可是留言客们,还是给我一些时间慢慢回复啦!我虽然回来多哈一周了,可是心情还是五十五十,没有上轨道。。。

倒佩服阿忠,下飞机后已经是半夜,排长龙搭德士回到家,还要跟我合力将120kg的“货物”行李搬上一楼的家,他跟孩子倒头就睡。我呢?当晚辛苦略为打扫了封尘已久的家后,虽然当晚最累是我,可是第二天大家休息过后,他隔天就要收拾心情上班!说回来上班就上班啊,不上班已久的我觉得好难哦!

如果说阿忠有一天缓冲期适应回多哈的生活,那孩子有一周的时间,所以回来一周后,今天要隆重开学了,又要塞车了,又要顶着中午大太阳载上载下了。而我呢?有无限期自己调配的缓冲期,不过我也不是太过分啦,跟孩子一样,一周过后大概也觉得身心都“回来”了。。。

尤其是迟至昨天才总算将120kg的行李全部都放在该放的地方,不容易哦,尤其要知道多哈出租屋不大(还有点小)!唔,严格来说其实不只120kg,因为还没有包括人手一人一个带上飞机的hand luggage,所以一点也不夸张,可能有我家破纪录之150kg之多!

这次准备行李要算准120kg机舱行李真的好难,算得精准到首次在家里预先一件一件枰,枰到两个小数点之精准才甘愿,不过还是有留个大概0.3kg多余空间的预算啦,结果到机场一枰,准确无误120.0kg!哇,柜台人员看了我一眼不发一言,可能心里在惊叹这个女人怎么那么会算吧!?!

这两个月半以来,在妈妈家逗留了五周左右,新加坡旅行了五天,婆家三周左右,留给荒废已久的N年前精心布置的新家的时间还是数一数二的少,也才不过五天左右。想想,每次暑假回马,新家要费时费劲打扫,多哈家也是,所以在妈妈家和婆家逗留期前,我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懒人!我发誓,明年暑假回马,我要在新家逗留久一点,不然太愧对它了!每次去到新家都觉得“好大哦”,“好好的一间家哦”,唉,有“豪宅”住不得,在多哈住小出租屋,这种何尝不是一种心酸?!?

这两年以来,每次回马真的有度假的心情,搭了三次巴士(像小时候一样),搭了无数次德士,租了三次私家车方便上落,搭了六趟飞机,住了三次酒店,这些都像游客在做的,虽然日日新鲜,可是飘泊感很甚。。。唯一不像游客做的就是会去大量买一些多哈没有/超贵/不好用/不好吃的食物和用品来一一开始120kg行李倒数。。。

两个月之内发生的一切都用手机相片记录下来了,存在电脑里慢慢会被我制作成两三本photobook就算记录了,所以在部落格里一切省略!

今天重新回来部落格,唔,代表我和孩子一起在多哈重新出发!他们开学,我也“开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