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二月 11, 2009

牛年我生牛宝宝- 水肿篇

真是不好意思,第二次久违了我的部落格。。。

从年初一到年十五,我只字未写。。。因为发生太多事情了。。。

谈谈牛宝宝吧。。。

我的牛宝宝如无意外会是个女宝宝,现在名字也想好了,固且先卖个关子。。。

年初一那天,我一下床走路,就发现怎么脚底那么酸。。。整个走起来的感觉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好像踩在云端上,而且脚掌的肌肉怎么那么异样?

我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水肿”!

我水肿了!!!

从妊娠杂志上早已听说过大多孕妇都会面对水肿的症状。。。我以为只是外观上脚看起来比较肿,没想到走起路来脚会那么酸痛。。。

妹妹一眼就看出我的脚掌比较浮肿了一点,连之前略为浮起的青筋也被“变平”了,因为被“淹没”在水肿里了。。。

妹妹一语惊醒梦中人,我还不敢相信,忙问:“有吗?有吗?”

后来不得你不信,因为发现所穿的平底鞋、运动鞋、包鞋等等都较之前来得紧。。。不过还好小腿部分还未见水肿。。。

我自己做了一个试验,用手指去按水肿的脚掌,按下去的地方会变白,过后又恢复血色。。。我想我的水肿还不是那么严重吧!

因为我道听途说如果水肿真的是严重的话,按下去的地方要一段时间才会“恢复原位”的。。。

不过无论如何,我知道我跟宝宝见面的时间就快来了。。。心里真的很兴奋!!!

2 条评论:

June_devil 说...

越靠近预产期,水肿会更加厉害的!好像我现在这样,一早起床,整只手好像猪手这样,但到了下午,就会好点了!不过去看政府医院时,护士却说我的脚肿不是很厉害。可能我不习惯吧!如果真的很肿,可以尝试喝薏米,不要加糖哦!你的预产期是几时啊?

CarmenNg 说...

Hi 小小女人~,

my 预产期 is by early of Apr... but i am now preparing all the things for baby and i during delivery....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