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三月 17, 2009

怀孕奢侈品-燕窝


怀孕期间吃过最奢侈的东西非燕窝莫属了。

其实也不是吃得很多,都是自己用电子砂煲煮出来的,并没有偷懒买现成的来吃。。。

阿忠可算是非常地幸运,因为孕期之间他吃进肚里的燕窝多寡,不会比我这个正牌孕妇少,看来他也进补了不少,不过看他工作赚钱辛苦,就当作是一种慰劳吧!

燕窝分很多种,吃进肚里的多是这两种。。。我只知道红色的那种叫作血燕。。。

不过可能不会嘴刁吧,吃起来好像没有多大分别。。。

包装上写着:“浸水半小时,加冰糖一起炖一个半至二小时。”

不过我的炖法却大不同。。。单单浸水我就浸了整个小时,用电子砂煲肯定不能只炖一个半至二小时,最起码炖隔夜不少于七个小时。。。

不过它的指示所言可能指的是隔水用炖盅吧!

炖盅我是买了,不过就是闹别扭不想用。。。也不知道为什么。。。

2 条评论:

ah pin 说...

我也是用slow cooker煮的,通常会煲久一点。有时还蛮懒惰弄,真想买现成的,不过因该没那么好吧!

CarmenNg 说...

Hi ah pin, me too having the same opinion like you. nowadays in third trimester i didn't have bird nest as much as befor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