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三月 17, 2009

怀孕奢侈品-煮燕窝啦!



我煮燕窝的方法简直是千篇一律。

如图材料就是两片燕窝(有时会心血来潮煮一片白的一片红的,不过其实吃起来分别不大)、红枣适量(通常我会用上三四十粒,想要没有那么热气可用无核红枣)以及冰糖适量。。。



首先将燕窝浸水整句钟左右,过后我会将燕窝撕碎。如图就是浸过水并撕碎的燕窝。

最初没将燕窝撕碎就放进去炖,结果煮隔夜后,燕窝还是几乎保持原状的一大片一大片,所以之后我就助它一臂之力。。。真对不起,碗的颜色跟燕窝差不多,所以燕窝好像隐性了。



过后加进两至三碗的水量+冰糖+红枣+撕碎的燕窝(连同浸泡用的水)一起放进电子砂煲用LOW MODE煮隔夜。。。

一觉醒来,燕窝煮好啦!



通常我和阿忠都不爱吃煮过的红枣,所以我就一早施展筷子功,将红枣一粒一粒地夹起来去掉,这样盛起来喝起来时就不用费时挑啦!

通常我会减少冰糖的分量,少甜就好。。。

阿忠那份有时会放进冰箱,吃的时候是冷的;而我的那份就是温热的。

一口喝进肚里,就这样不见了几十块钱。哈哈。。。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怀孕,我会加进一点泡参片一起下去煮。。。不过听说孕妇要戒任何中药而作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