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三月 18, 2009

坐月准备-追风苏合丸篇


什么追风苏合丸,怀孕之前压根儿没听说过,要不是老人家买给我,我根本不知道坐月期间要吃这个(还是拿来喝的???)

共买了三盒,两种不同牌子的,RM2x到RM4x不等。。。

因为还没有拆开来一窥究竟,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像白凤丸似的补药。。。

包装上写着“主治:传统式用于咳嗽、去痰、胸腹涨痛、产妇产后风气”,原来是去风用的。。。

再来,“服法:大人每次服一至二丸,小儿三岁以上每次服半丸,每日三次,用温水送服”。。。

一盒里头有“10粒庄x4公克”,另一盒则写“十丸庄x4克”,将盒子在耳边摇了摇,才恍然大悟,原来有一盒是整粒大药丸状的,另一盒则是小粒小粒丸状的。。。就跟白凤丸类似嘛!

5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大粒的比较好,因为放在口里慢慢咀嚼,功效比小粒的好,而且可以用来顿鸡汁喝。

没有怀孕坐月也可以吃,肚子涨涨有风吃了会排气。

elm0kiss 说...

请问追风苏合丸是怎么的吃法?具体问题就是,
产后一天几颗?
什么时候吃?
产后的第几天开始吃?
要吃多久?
是和妇科乌金丸一起吃吗?
妇科乌金丸的吃发法有是什么?

CarmenNg 说...

通常我吃追风苏合丸是选小粒装的和水吞下去,一天一pack,吃一个月左右。。。乌金丸嘛,没有记错的话,药材店老板说只需要三至四pack就够了,就是产后的头几天吃。。。我都一起吃哦,反正都是中药。。。

elm0kiss 说...

哦...谢谢你.生化汤呢?我问过药材店老板,他说先喝两剂生化汤,然后才开始吃追风苏合丸和妇科乌金丸.请问你的做法也是这样吗?

CarmenNg 说...

sorry for late reply。。。对,生化汤通常都是第一第二天喝而已。。。不过同时我也已开始吃追风苏合丸和喝红枣水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