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五月 18, 2011

坐月菜-早餐篇

坐月子整三十天以来,每天吃的早餐基本上都不会有太大变化,不过却又好像天天吃不腻,因为红酒面线是我的心头好哦!

就像这样,简简单单用姜酒煮的面线,有嫩嫩QQ的猪肉片,有很有嚼劲的木耳丝,还有辣辣的姜丝,可说是百吃不厌,而且我每次都是吃到一干二净的,可以美女照镜的哦!


换成用红糟酿的红酒煮面线也一样好吃。。。


后来不知怎么搞的,身体颈部竟然出现像是酒疹般的红点,以前都不见得会对酒精敏感,不过看了医生,医生说类似酒疹喔,唯有吩咐陪月婆少放或者干脆不放酒了。。。

所以早餐换成比较清淡的米粉汤,还加进了蔬菜元素呢!因祸得福!


偶尔有特别事故(这个说来话长),陪月婆也会煮比较干身的早餐,一来可以放久一点,二来方便携带。。。

所以就有了这样简单的炒米粉。。。

是不是好像少了鸡蛋的踪影?因为我直到坐月子后期,都还在有的没的咳嗽一点点。。。所以鸡蛋就免了。。。


姜炒饭也是一样,如果有鸡蛋肯定更加好吃!

4 条评论: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我超喜欢吃姜和酒,做月菜很合我胃口哦...以后如果我做月一定吃到肥肥的...哈哈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还有猪杂我更爱...xixi

YvOnNe Fong 说...

hehe.. i miss the confinement food too.. yummy...

oli 说...

waiting for ur 午餐和晚餐篇....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