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五月 06, 2011

好用的东西

其实很多东西都很好用,我所记得的暂时有这么多,都是生活上的好帮手,可能帮的是我,可能是宝宝。。。


坐月时吃下大量的肉,少之又少的蔬菜和几乎零水果,令上次生产萱萱过后承受前所未有的便秘之苦,所以我这次生Marcus弟弟变得更警醒,更会未雨绸缪。。。

怎样呢?就是用全天然的方法来预防啦!


买了糙米来吃, 不过念在这米是全家人和陪月婆一起吃的,所以没有做到全糙米,只是一半而已。。。不过已经帮大忙了。。。


再来就是这压惊的小枕头,牌子是Bumble Bee的。听说可以自制,不过还是买现成的比较省事。说老实的,这枕头只是在宝宝初生的时候最实用,将宝宝“包扎”后将这压惊枕头放在其胸口上,那么宝宝就不容易被吓倒。。。

可是差不多满月的时候我就不常用了,为什么呢?

因为那时的Marcus弟弟力大无穷,小手一直要挣脱“包扎”,一旦成功挣脱了过后,那么放在胸口上的这枕头就会迟早被他掀起反跌坐在他的小脸上,所以还是不放了。。。


再来就是为了保持宝宝完美头型的睡枕,牌子也是Bumble Bee的。

不过这牌子的这枕头没有枕头套。不过我看应该别的牌子的也一样吧,因为枕头中间陷一个洞下去,怎么会有这样的枕头套呢?

所以一旦肮脏的话,我就整个丢进洗衣机里,洗过后整个枕头就干干净净出炉啦!

萱萱小时用过后现在轮到弟弟用。。。不过宝宝都很会出汗,所以通常我都垫一个小手帕在枕头上,感觉上这样他们睡在这个枕头上的时候,比较没有这么闷热。。。

这枕头我一买就买了三个呢!一个放客厅,一个放睡房,一个放托儿所。。。


这个就是我强力推荐的nursing pillow了。。。U-shaped的,牌子也是Bumble Bee的,每次看到它就想起U-mobile,架在腰间,宝宝放在上面,需要的话,还可以放一个枕头在下面垫高,以便可以高度适中顺利喂奶。。。

这东西也是自生下萱萱就买下的。。。不过可能宝宝初生的时候,我个人感觉反而不太适用,那时在医院宝宝还软绵绵的,我还是用双手抱着他喂奶比较实感,过几天比较长肉了,mama也比较熟悉了,我才出动这东西来用。。。


只有这东西是刚买的。。。电动摇篮控制器,一旦设置了摇晃的速度后,那么就不需要再假手于人。。。

原本家里是没有这东西的,因为以前萱萱一旦在摇篮里入睡后,我们就可以停止摇晃摇篮,她就可以继续呼呼大睡。。。

不过话说陪月婆离开过后的头一两天,我真的是照顾Marcus弟弟到焦头烂额的地步。。。我方领悟到原来每个宝宝真的是独一无二的,以前的萱萱好容易照顾哦,吃饱睡,睡饱吃。。。

可是Marcus弟弟不同啦。。。

一,他不要奶嘴(是的,我以为他有一次吸奶嘴吸得很过瘾就是他已经接受了奶嘴的安抚,可是自那次过后我再怎么塞奶嘴给他,他就是不要了,所以用安抚奶嘴这策略是无功而返了。。。)

二,他一直要抱抱。。。

我无意中发现其实他可以在摇篮里睡得很好的,只是如果睡到一半突然间挣扎一下的话,那么整个摇篮一摇晃,他就会挣扎得越来越厉害,最后大哭告终,睡眠中断。。。

知道睡眠对宝宝来说比什么都重要,所以我的点子就是买了这东西,而且是一刻也不能等哦,不然我可会被Marcus弟弟折腾到崩溃啦。

点子一来,当天晚上papa一放工,我们就出去搜寻这东西,找了两件店才有货,而且价钱不便宜哦。。。我一向来知道的电动摇篮控制器是太阳花造型的,后来看到一个四四方方的卖RM299,不过没有货存了。。。

后来找到这个星星造型的,RM259,折扣10%,可以设置摇晃速度,不过没有设置时间及音乐的功能,可能我不能等了,也买了回家。。。


这是包装盒的背面。。。


依据宝宝的体重(大概5kg),依指示设置了三条弹簧而已。。。

可是第二天起至现在我将它换成四条弹簧了,以便可以减低摇晃的幅度。。。

可能有空会试试放五条弹簧看看摇晃的幅度可不可以再降低一点,因为我可不想宝宝是昏睡过去的哦!


看,Marcus弟弟在摇篮里睡得多好?越来越可爱了。。。


在这之前萱萱好乖哦,都会帮mama摇摇篮,只是毕竟她还小,有时摇得大力,有时摇得小力,有时会摇得团团转,Marcus弟弟怎么睡得着呢?不过托儿所的aunty一早跟我说,以后萱萱可以帮帮摇弟弟哦,想必她在托儿所已经训练有素了。。。可怜我的女儿在托儿所变成童工(开玩笑的啦!)

现在有了这东西,萱萱也不必费力啦!不过萱萱的热心,mama是看到了。

不过这东西好用归好用,我也不是没有想过它将会带来的副作用的。。。就是深怕有一日Marcus弟弟无摇篮不欢,那就糟糕啦!

不过话说得还早,我真的得见风使舵了。。。

终于又终于,照顾Marcus弟弟不再是一件小生怕怕的苦差,我大人也可以稍加休息一下,hurray!

2 条评论:

匿名 说...

For the pacifier, may be you can try NUK, before that, i buy many different type of pacifier but my son dun like it until my mum in-law tell me the problem is the design of the pacifier, so i go to search the design that my mum in-law describe.

How about at nite, is Marcus sleep at sarung or bed? Is encourage to sleep on bed at nite so that he wun to depend on sarung


**Anderson Mama**

CarmenNg 说...

actually i tried and tried, now Marcus started to suck the pacifier, but only his sister's pacifier, not his. So how he is sharing pacifier with his sister, which is much bigger than the one suitable for his age. it is branded Pigeon 5~8months if not mistaken. will try to look for NUK pacifier as you said and see if Marcus can accept it or not. Tx...

At night Marcus sleep on the bed. sometimes if i manage to hug him to deep sleep, he can sleep on the bed in the daytime too.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