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五月 18, 2011

坐月菜-汤水篇

这是有拍到单独照片的坐月菜汤水。。。因为更多的照片是拍整set的,就是午餐全部菜式一张照片,而晚餐则又另外一张,那个不单单是糖水篇所以另当别论。。。


这是产后第一道喝的汤,生化汤。。。总共喝了两剂而已,一天一剂。。。

苦苦的红花沉底了,再苦也得吃下去。。。


这是原本不应该出现在产褥期的汤水,都是咳嗽惹得祸,害我得喝。终于明白萱萱的苦,以前每当她咳嗽我都煲这个给她喝,原来味道并没有很好啊!


这是每天都喝,喝到小生怕怕的红枣水。。。其实里头不单单有红枣啦,还有黑枣和党参。

不算大的一锅,陪月婆下手也不轻哦,放的材料挺多的,不过这样才到味,我也没有异议啦!


红澄澄的红枣水,以红补红,应该可以为我造就不少红血球吧!


改良版的红枣水,加了一点点白白的通草,听说可以通乳腺,喝了大概一个礼拜。。。

很难说有没有效,不过奶水不多的我总该试试。。。


煮过的通草变得透明了。。。其实这东西无色无味,加跟没有加嘛,从汤水的味道喝起来不易识别。。。


这是另一道汤水的汤渣,用料跟红枣水差不多,只是多了肉类,枸杞和当归片。。。


这也是另一道汤水的汤渣,通常和着猪肚一块儿吃。。。从汤渣可以大概看出用料有胡椒粒,香茅,小葱及肉类。。。


这是一道炖汤,偷偷看到好像炖了不短的一段时间才好。。。

而且用的是乌鸡,晚餐后临睡前陪月婆才端出来,第一次看到还真的吓了一跳,因为我没有料到还有夜宵呢。。。

而且陪月婆再三叮咛一定得将里头的肉吃完啊。。。ok ok。。。再饱也吃。。。免得辜负陪月婆一番心意。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