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二月 26, 2014

多哈煮意-冷藏姜片

 以前不知道从哪里看过如何冷藏姜片的方法,过目后觉得好用就牢牢记起来了。

其实原本也没有派上用场,只是一月尾回马过年两个星期前,尽量清完冰箱里的蔬果,然后发现有一大块姜怎么用得完呢?

就依样画葫芦,照那个方法冷藏起来吧!

为姜去皮,切薄片,然后我找了一个容器,将姜片一片一片铺平,一层姜片上铺一块胶袋隔开(我用的是food grade胶袋),如法铺完所有姜片即可。

那一天,我共铺了三层姜片。


回来多哈两个礼拜后的今天,逢要用到姜来煮食的时候,我就一片两片地拿,用自来水冲一冲退冰,直接就可以切碎了。

我敢说这方法我真的喜欢。当用完了过后,可能平时也能够这么办,方便极了,而且冷藏过的姜片 一点也不减风味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