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二月 27, 2014

多哈牛顿国际学校Entrance Test+NIA变NBA


 昨天孩子放学后我带他们姐弟俩到牛顿国际学校去出席两点钟的Entrance test。。。

一点至两点间适逢其他学生放学,我还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到那么多家长和学生。

等待当儿,姐弟俩也没有闲着,哪里都可以玩一通。

终于,从年纪最大的学生开始,三三两两被喊名字,进到不同课室做考试去了。年纪大的学生不多,像萱萱这些grade 1或者grade 2的则最多。


萱萱跟其他grade 1同学和老师离开我的身边了。我则在等待弟弟的名字被叫。结果那个老师竟然迟到了超过半小时。

陪伴在弟弟身边一起跟老师简单对话,老师允许我用华语帮弟弟翻译,可是这个孩子竟然在陌生人面前害臊到难以置信。问他名字也不说,老师要跟他give me five也不配合,只表现出一副十分扭扭捏捏的模样,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害我看了好好笑哦!

不过老师说没有所谓,在我跟老师对话的时候,老师靠观察弟弟拿起笔在白纸上画啊画的,也算是有功课可以交货了。最后老师花了一个圆圈,Marcus弟弟终于会说circle,可是另画一个三角形,他却说是rectangle,再画一个真正的长方形,问弟弟哪一个才是triangle?弟弟终于指出正确答案!

老师问了我什么问题呢?Marcus是不是已经potty-trained?是的话,已经多久了,是否有过“意外”?能否自己独立上厕所?玩完玩具会否自行整理?能否跟其他孩子打成一片一起玩?最爱的玩具是什么?等等等。。。


另外,老师还叫我签了一个简单的agreement,大概是表示赞成遵守学校的healthy diet policy;如果孩子还有独立如厕问题,孩子就不得来上课; 赞同与否校方将有孩子在内的照片post上网站,等等等。。。

就这样,Marcus弟弟跟老师热情挥手说拜拜过后,我们就到外头等候萱萱。

萱萱出来过后,看得出她很文静乖巧,想要从她口中套出老师问她什么了吗,简直难若登天。她说有的没的一点一点,很吊人胃口,不过一直重复老师对她说的Well done, Excellent!令我好气又好笑。。。

如果Well done,Excellent真的是老师对她说的话,我还真的应该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了吧!

 另外,我被告知grade 1其实已经满,所以萱萱会被放进waiting list,校方鼓励我们将萱萱放进新校园,也就是毗邻的Newton British Academy (NBA)。。。Marcus的班则还有空位。可是我也不想两个孩子东一个,西一个,所以就干脆将两个都放进NBA新校园吧!

不禁问了问,NBA新校园不是比NIA一两年历史较不稳定吗? 可是有一个看起来资深的男子跟我说,在语言方面可能会更好。当我要再深入问他怎么说的时候,他笑笑说他不能够透露更多了。。。

就这样,receptionist小姐在两个孩子的表格上写下大大的N.B.A.。。。

以为会进Newton International Academy (NIA),结果进了Newton British Academy (NBA),可是还言之过早啦,entrance test成绩要一个礼拜后才能够知道。。。

在receptionist柜台上看到厚厚一叠entrance test失败的申请表格,看了叫人触目惊心。可是应该可以安排re-test,只是要重缴QAR200。

所以,虽然我不必为孩子另行填过新的表格,可是我还是叫receptionist小姐给了我一份NBA的申请表格,果然大同小异,最重要的fee structure也是一模一样的。

临走之前,带孩子都去还在建设中最后冲刺的NBA新校园看了看,纯粹是让孩子看看未来校园。。。

等下个礼拜的好消息吧!如果真的进到的话,又是钱包大出血的时候。。。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