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三月 05, 2015

多哈煮意-自制肉丸煮汤炒菜

 在多哈好几次自制肉丸,主要是想用来煮汤。不过懒人煮妇我又不想大费周章准备肉丸,所以好几次直接用无骨的fish fillet鱼肉来制作就好,而且没有依赖食物处理器,都是用手作。。。

基本上步骤都是最基本的,剁碎鱼肉,加入半颗蛋白,一点酱油,糖,胡椒粉,黍粉和鸡粉,用汤匙不断朝同一方向搅拌至起胶,肉碎可以贴在倒反的汤匙不会跌下来即可,然后加入一点红萝卜丁和葱碎,搅拌均匀就暂时收进冰箱下格备用。

这是直接用汤匙舀起放进热汤里的,所以每一颗都没有美美圆形!

这鱼丸是萱萱的最爱呢!

 过后我用同一方法制作过了纯鸡肉丸,是用鸡胸肉剁碎做的,我本身是非常喜欢啦!

 再过后,进化了一点,还是用鸡胸肉,可是加入了一点虾肉碎。效果出来是惊人的美味,而且还鲜嫩很Q,让我惊叹这么容易就可以自制这么好吃的鱼丸?!?可以让嘴叼的阿忠都赞好吃,这真的应该是好吃咯!

 过后,我第一次用肉丸来炒菜。所以一颗颗“奇形怪状”的鸡肉+虾肉丸本来是这么其貌不扬的。。。

用来炒花椰菜,哇,好大一盘吃得好满足啊!

下次要改进一些肉丸的外形,这样就可以色香味俱全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