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六月 21, 2015

多哈2015开斋节+暑假

2015年开斋节已经开始,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阿忠上班时间缩短至五小时一天,可是他在家吃过早餐过后,得饿肚子到下午二时后才能够回家吃迟来的午餐,谁知道那天人算不如天算,开斋节第一天他就被会议捆绑,迟至下午三时许才吃“午餐”,这个斋戒月可真的会折腾非穆斯林工作人士的生理时钟啊!

。。。意味着孩子的上学时间再一次缩短。其实两周前因为“天气因素”,孩子的上学时间已经从原本的六小时半缩短至五小时,上周四斋戒月开始更进一步缩短至三小时半“而已”,前所未有的短啊!我认识的一些双薪父母不得不自掏腰包叫德士载孩子上学,有些干脆不送孩子上学了,可是我家孩子还是有去学校的,不然我连早上一丁点自由时间都没有了,这可真不妙啊!

。。。意味着如果我们在开斋之前外出的话,我们不得在公众场合喝水吃东西,有些餐厅只限外卖,更多的是直接关门大吉到开斋才营业。

。。。意味着从日出到日落开斋前,交通状况都比以前好得多,可是一到大概日落时分,日子就忽然一涌而上街头,所以聪明的我们就知道什么时候要出门和回家才能避开状况。。。

。。。意味着购物中心和商场营业时间大转换,尤其是在周五祷告日,所以如果要到什么商场的话,最好先上网查明营业时间,以免向隅。

。。。意味着我和孩子暑假要隆重开始啦!这是一年里的重头戏,虽然现在的我还没有开始收拾行李,可是既然进入倒数阶段,孩子们和我的心情是既兴奋又轻松,换言之,我的部落格过几天就要结蜘蛛网一段日子啦,哈!

。。。意味着阿忠和我们母子女三人要分开一段日子,过后八月份我们会在马来西亚重聚。。。

暑假来临,沉淀心情,充一充电,重新出发!


1 条评论:

Lim Ming Yen 说...

Welcome back to malaysia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